房天下>  资讯中心  >广州楼市发布>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最高15万/梯!越秀加装电梯补贴这样领!5月142个旧楼升级电梯房!

广州楼市发布2018-06-07 00:07:00

加装电梯火遍全城!

继荔湾、天河、海珠之后,越秀区旧楼加装电梯补贴终于来了!

越秀区电梯办表示,《越秀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资金管理规定》正式出台,每梯能有15万元的财政资金补助。

这次越秀区不仅沿用了荔湾、天河、海珠的成功经验,还关注了困难家庭,一梯可申请15万。

天河:10.7万/平!广州楼梯楼身价不凡!有楼装电梯后涨3.5万/平!

荔湾:重大利好!未来三年,荔湾至少500栋楼将加装电梯!

海珠:恭喜这3区业主!旧楼加装电梯,10万补贴这么拿!

来看看越秀区具体的补贴政策:

一、适用范围

越秀区国有土地上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七层以上(含七层)、多业主、无电梯住宅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

二、补助标准

按一个梯口一台电梯(多个梯口共用一台电梯,或一个梯口多台电梯,均按一台电梯核算)给予一次性财政补助10万元。

除上述10万元补贴外,对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低收入等困难家庭,再对其所分摊的电梯增设设计费、电梯设备购置费、电梯工程建设费按规定给予补助,每台电梯给予补助5万元。

这就意味着每台电梯可能获得15万元的补助。据悉,该规定暂时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

三、申请条件

采取先建后补的原则。凡在2018年6月1日当天及以后发出《电梯使用登记证》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增设电梯全体出资人可以获得“一梯10万元”的政府财政补助。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申请人在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后向所属街道办事处提出补助申请,原则上要求,同一台电梯项目的所有补助申请由报建时出资人共同授权委托的牵头业主代表统一办理。

四、申请程序

加装电梯申请人在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后向所属街道办事处提出补助申请,属地街道办事处受理电梯加装项目的补助申请,受理后7个工作日内对申请材料予以核实并加具意见。

各街道在每月末将辖区内本月拟补助的名单和补助金额报区电梯办备案;如涉及低保、低收入困难补助对象,经街道、区民政部门核实后还要由民政部门在越秀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领取程序

公示结束后,由区电梯办将拟补助情况报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审议通过后方可发放加装电梯补助。

居民要领取补助必须准备以下资料:

1.越秀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补助经费申请表;

2.《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

3.《电梯使用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4.城镇困难家庭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业主出资分摊方案原件(居委会盖章)及复印件;

6.正规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7.其他证明材料。

5月142个加建电梯名单

南沙首次出现

各个主城区都出台了相应的加装电梯补贴政策,加装电梯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5月,广州又双叒叕有142个旧楼申报加装电梯!加装电梯数量仍旧是荔湾,有41个!天河、越秀、海珠也分别有31个、29个、28个。

值得一提的是,南沙首次出现在加装电梯名单中!

旧楼加装电梯往往意味着小区房价变高,业主们身家上涨!

政府补贴加装电梯福利好,你们小区准备加装电梯么?

日行一赞,好运常伴

请移动手指,在右下角小心心按一下

往期精彩:

市场:500万筹金拦不住!广深楼市出“爆款”!

猛料:岑村机场搬迁!金融城欢呼吧!

顶豪:揭秘泰禾院子,逢开必火!

笋盘:这里“1字头”精装才是刚需福地!

报价:13.4万/平!48大板块房价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投诉、爆料,商务合作请联系QQ:27557147

获取更多专业资讯,进买房群,就关注我们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