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生活懂多点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日本冬天不装地暖也不冷,原来他们建筑多了这一道,节能又实用

生活懂多点 2018-06-10 23:29:12

日本冬天不装地暖也不冷,原来他们的建筑多了这一道,节能又实用

日本作为我国的邻国,虽然历史上发生过不友好的事情,但是很多人还是会选择到日本旅游,这时候他们发现了日本人的一个习惯。就是他们不装地暖。这是什么原因呢?不装地暖,但是屋内又不会感到寒冷,这非常让人匪夷所思。原来是日本的房子具有较好的保温功能。为什么日本房子不装地暖也不冷?听内行人一说,后悔没早知道。

首先是建筑物选择有保温功能的材料,日本的建筑室内室外都设计了保温层,能阻挡冷空气进入室内。

日本人在装修房子时,直接将发泡剂喷在墙的内侧。这种材料可以使得冬暖夏凉,保温效果非常好。

可能大家会疑惑,这种方法对于大房子来说,使用这些材料,成本不会是大大增加嘛,还不如装地暖划算呢?其实这样做,成本也不会很高。因为保温层并不是室内的每堵墙都需要使用的,只需要在房子的四面墙壁以及屋顶加装保温层就足够了。这样算下来,成本也没有很多,比装地暖要一劳永逸。

冬天室外的冷热空气被保温层阻隔在外,因此,室内的温度不会太寒冷。夏天,热空气被阻挡在室外,房间里的温度也不会很热。所以这比使用空调、暖气等设备,其制冷与供暖的效果都比不上有保温层的房子效果要好。这对于一个资源比较紧缺的国家来说,这无疑是一种节能又环保的方式,从这种设计上来说,日本的做法的确可以借鉴一下。毕竟中国人口众多,在体量上会很大,使用空调会产生大量的破坏臭氧层的物质,是违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