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生活懂多点>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购房:买房签合同万万要留意这几个字眼,一字之差,区别就是几万

生活懂多点2018-06-06 00:00:19

购房:买房签合同万万要留意这几个字眼,一字之差,区别就是几万

我们生活中绕不开的一件大事就是买房子,尤其是对于年轻人而言,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一种莫大的幸福,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之一。也正是因为对房子的渴望,我们在房子的时候常常对房子的方方面面都十分挑剔。但是,很多人都将目光放到房子的结构、朝向、面积上,但却很少有人意识到房屋购买时的合同细节。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购房合同的细节还是非常重要的。

大部分人对于购房的法律知识都是比较欠缺的,并且关注度也不高。但是购房合同中的一些我们还是不能放过的,要仔细阅读,这直接关乎到我们之后的权益。有时候哪怕是一个字的不同也可能导致我们的权益受到损害。比如很多人在买房子的时候都需要先交纳一部分定金,有些开发商将这笔钱叫做定金,而有的开发商称之为订金。

这两个词虽然读音相同,但是意思上还是有很大的出入的。定金要比订金更严谨,也具有更强的约束性。如果你支付的是定金,那么在发生违约的时候是可以追究法律赔偿的。但是订金就相对比较宽松了。我们在买房的时候要仔细看这些细节,避免因为自己的疏忽被开发商所欺骗。

另一点就是要仔细看合同上所承诺的交房等事宜的时间,避免让开发商趁机钻了空子,导致延期交房等事情的发生。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房屋的面积问题。我们在买房子的时候会存在两个重要的概念,一个是室内面积,一个是建筑面积。一般来说这两个面积之间会有一些差距,不会完全相同,但是如果是合乎标准的房子两个数据应该相差的不多。如果差距太大,那应该就是存在一定的问题。

总之,买房无小事。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好好斟酌,如果有从事相关工作的朋友,不妨也多多请教几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