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主桥坭洲水道桥顺利合龙 虎门二桥刷新多项纪录

羊城晚报  2018-05-27 09:37

[摘要] 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昨日合龙文/羊城晚报记者彭雨泽程行欢图/羊城晚报记者黄巍俊25日,虎门二桥两座主桥之一的坭洲水道桥顺利合龙,这意味着虎门二桥明年上半年通车基本无悬念。后续工作虎门二桥收费方案及正式命名仍待定虎门二桥是连接广州和东莞的重要过江通道,预计2019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值得一提的是,建设单位的一名梁姓工程师现场透露,虎门二桥只是大桥在工程期间的暂用名,该桥涉及广州、东莞等城市,正式的命名方案目前还不确定。

主桥坭洲水道桥顺利合龙 虎门二桥刷新多项纪录

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昨日合龙

文/羊城晚报记者彭雨泽

程行欢

图/羊城晚报记者黄巍俊

坭洲水道桥索塔设计高260米,相当于90层楼高度,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的悬索桥桥塔。

缆索之“最”:

主缆直径超过1米,主缆钢丝总长度超过20万公里(2亿米),可以绕地球赤道约5圈,是目前国内悬索桥主缆长度和直径之最。主缆采用的国产强度级别为1960MPa镀锌铝平行钢丝,该材料在国内悬索桥主缆钢丝强度级别。

锚碇之“最”:

坭洲水道桥锚碇基础采用直径达90m、壁厚1.5m的地连墙基础,基础面积相当于15个篮球场大小,是国内的桥梁锚碇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