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5G区块链停车场来了? 黄埔拟改造三座停车场

羊城晚报   2018-05-21 11:28

[摘要]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 5G是什么?区块链又是什么?这些概念性的词汇将如何解决困扰广州的停车难问题?昨日,广州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在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出一则颇有未来概念的《广州市黄埔区基于区块链和5G技术的智能停车应用示范采购项目》招标文件。根据文件内容,广州......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 5G是什么?区块链又是什么?这些概念性的词汇将如何解决困扰广州的停车难问题?昨日,广州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在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出一则颇有未来概念的《广州市黄埔区基于区块链和5G技术的智能停车应用示范采购项目》招标文件。根据文件内容,广州市黄埔区拟在区内选择三个大型公共停车场进行智能化改造。

根据招标文件,“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建成3个国内首创的基于区块链和5G技术的新一代智能停车场,完成1000个以上停车位的典型应用示范,建立一套完整的企业和个人信用服务体系,建立起可信的区块链智能停车生态体系。”其中,市民公园、总部经济区、科城山庄、百达丰总部基地等停车场,被列为适合改造的名单。

招标文件透露,“利用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多中心化)、共识机制、资产数字化、智能合约、信用管理等特性,融合5G技术的高速率、低功耗、海量连接等优势,综合采用图像识别、实时查询、车位导航等停车管理技术,实现智能缴费停车、预约停车、共享停车、信用停车管理、车位资产数字化等应用场景”。

根据招标文件,智能化改造后的停车场,市民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或微信公众号,提前了解停车场的车位使用情况,并提前预约停车位,破解“排长龙”问题;为应对庞大的需求,招标文件要求智能停车系统可允许10万人同时在线访问。符合进场条件的车辆到达停车场入口后,自动门闸将会在3秒内抬起,司机可通过场内诱导大屏和手机客户端,引导至预约好或系统安排好的空位停放,破解找车位难的问题;停车位内的智能化地锁,可确保已预约停车位不被占用;区块链身份和信用管理技术,将给进场车辆以身份识别和车主信用管理,对于超时停车在内的违规行为将以扣除信用分的方式以管理。如果停车场系收费停车场,车主还可使用各种智能缴费方式,实现无感出场收费。

在市民公园停车场,开车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吴先生表示,“希望能维持现在的免费停车政策。”黄埔区幅员辽阔,好多市民办事都要开车出行,市民公园停车场的免费,给办事市民提供极大便利,希望智能化改造不要改掉公益性。

根据招标文件,智能停车场的改造,需要在合同签订后4个月内交付使用,即市民在今年内,就有机会体验智能停车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