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广东金融高新区 打造“区块链+” 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

羊城晚报   2018-05-19 10:07

[摘要] 5月17日,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启动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海将通过出台扶持政策、搭建服务平台、打造产业集聚地、设立产业发展基金,以及推动多项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等五大举措,将广东金融高新区打造成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同时,南海第二期双创引导基金发布,投资规模4亿元。

5月17日,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启动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海将通过出台扶持政策、搭建服务平台、打造产业集聚地、设立产业发展基金,以及推动多项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等五大举措,将广东金融高新区打造成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同时,南海第二期双创引导基金发布,投资规模4亿元。

支持“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落户

会上,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及孵化中心正式启动。同时,来自区块链+安全技术、区块链+技术教育、区块链+供应链等领域的首批8个项目正式签约进驻孵化中心。

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介绍了《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及扶持办法。上述施意见明确,通过五大举措规划“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布局,包括出台产业扶持政策、搭建产业服务平台、打造产业集聚地、引导设立多个产业发展基金,以及推动多项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将广东金融高新区打造成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

乔吉飞表示,南海将大力支持广东金融高新区以“区块链”技术为切入点发展金融科技产业,加强区块链理论研究和底层技术的突破创新,围绕金融和实体产业的重大需求和主要痛点,鼓励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在金融、制造业、贸易、民生项目等行业开展先试先行,推动区块链等技术与应用场景的有效结合,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模板,引进和培育一批区块链创新企业。

南海双创引导基金再投4亿元

会上,南海区还发布了双创引导基金二期。南海双创引导基金成立于2016年,旨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南海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领域的投资,重点投资于小微型创新企业和中小型创新企业。基金总规模10亿元,以母子基金的形式开展投资运作,首期3亿元已于2016年招募完毕。首期共组建了6只子基金,总规模14.548亿元。至今子基金已累计投资41家企业,投资金额超过5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TMT、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16日发布的二期引导基金投资规模4亿元,重点支持子基金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及高端服务业等产业领域。同时,为配合区委区政府打造“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区”,二期引导基金也将重点扶持区块链产业领域,包括从事以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为特征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数据处理、场景应用、平台运营、检测认证、教育培训、咨询服务等领域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或机构(代币发行融资交易及“虚拟货币”相关的企业或机构除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