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高铁站周边物业未必大有前途|壹周志识

邓浩志2018-05-15 09:00:00

· 限价房无法平抑房价,数字游戏限价房还应该继续吗?

在目前的市场中,光是限价房就有三种形式:种是限房价、竞地价。大部分一线城市在早年都干过,算是半个保障房工程了。第二种是限地价,竞房价。谁愿意卖便宜,就给谁开发,过去一年多里,这种形式多见于北京,目的是为了平抑房价。第三种则是普通商品房,地价高者得,地卖了之后再定一个低于地价的房价,目前这种形式在一二线城市较为常见,实质也不过是统计数字游戏。  

昨天北京出新政:规定限评比(限房价/评估价)高于85%的限价房按商品房售卖,低于85%的转共有产权房摇号出售。这个方案的推出,其实变相就等于宣布想通过限价房来平抑房价这个逻辑根本不通,这个试验是失败的。而早年的限价房也早已寿终正寝,唯独数字游戏限价房仍在坚持,除非有领导愿意大喊一声“皇帝的新装”……

· 当前压制房价的政策始终没抓到重点

当前政策压房价的思路是让开发商资金更紧张,迫使他们主动降价。但问题是,开发商的资金紧张问题不但会引起降价,还会引发新开工面积减少的窘况。最近的一系列数据已经很好地解释了这个猜测,开工面积的减少直接导致的是未来供应面积的减少,结果供不应求的现象就更突出了。这些都是老生常谈了,其实说到底还是政策调控始终没抓到根本。

· 投资高铁项目需谨慎

v2-d9c49763b401e67b86c2ac043979fc27_r.jpg

在高铁站周边开发指导意见中谈到,目前投资的主要风险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其与城市中心距离过远,产业和人口难以聚集可能会带来鬼城、空城的问题;二是建设盲目“高大上”,忽视配套、交通等因素,使得运转效率偏低;三是存在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泡沫的风险。对普通投资者而言,以上就是提示、教程,投资那些高铁项目要谨慎,做到一目了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