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各区今天开始接受公办幼儿园网上报名

羊城晚报   2018-05-15 08:08

[摘要] [摘要]多胞胎幼儿可“一号派位 同园录取”

广州各区今天开始接受公办幼儿园网上报名

广州各区今天开始接受公办幼儿园网上报名

热门区招生计划较去年有所减少

记者查看广州市各区教育局发布的2018年幼儿园招生工作通知发现,越秀、天河等热门区招生计划较去年有所减少。

如,按照2018年越秀区幼儿园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摇号计划数的公告,除去已报名的小区业主适龄子女所需学位,面向社会电脑摇号的招生计划只有1316人,比去年减少54人。今年,越秀区20所区属公办幼儿园计划招生1520人,比去年减少50人。在公布的计划中,东山教工幼儿园和广州市粮食局幼儿园较去年减招一个班。

在天河区辖内34所公办园中,今年有5所幼儿园均比去年少招一个班,这5所幼儿园是:枫叶幼儿园、天晖幼儿园、骏景稚乐幼儿园、清荷幼儿园、体育西幼儿园。此外,今年新陶幼儿园招收的2个班是混龄班。据悉,去年天河区公办园平均中签率为26.3%。其中,东圃幼儿园、美好居幼儿园、金穗幼儿园、天河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广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瑜翠园幼儿园、天河第三实验幼儿园、骏景稚乐幼儿园、盈溪幼儿园的中签率都低于20%。

针对多胞胎幼儿有具体规定

在公布的招生工作通知中,有四个区都针对双胞胎(多胞胎)情况进行了录取说明,分别是:海珠、增城、花都、从化。

海珠区规定,双胞胎(多胞胎)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可在以下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一经选定不得更改。种方式是“一号派位,同园录取”。即监护人用一个报名编号为幼儿进行网上报名,并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多报无效),幼儿电脑派位成功且经资料审核后,可办理同园入读手续。相应名额在录取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第二种方式是“多号派位,按实录取”。监护人在网上报名时分别为幼儿填报两(多)张报名表和资料,幼儿按电脑派位实际结果入园。

增城区、花都区和从化区也特别明确,双胞胎(多胞胎)参加幼儿园电脑派位可在“一号派位,同园录取“或“多号派位,按实录取”这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一经选定不得更改。据了解,花都区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90%的招生名额面向社会,优先考虑花都区户籍小区业主适龄子女。从化区每个幼儿只可参加1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电脑派位。经发现填报多所的,一律取消其参加电脑派位资格。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原则上不开办托班

在家长们关注的托班问题上,荔湾区就明确表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新生,招收3周岁(即2014年9月1日及之后,2015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荔湾区户籍及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资格的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幼儿。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原则上不开办托班。

番禺区教育部门则表示,各镇街中心幼儿园不再招收托儿部(班);民办幼儿园须优先满足周边3-6周岁幼儿的入园需求,仍有空余学位的民办幼儿园须通过申请并经属地教育指导中心和区教育局批准,才可举办托儿部(班)。

志愿填报数各区有不同

记者发现,网上报名阶段,各区对不同批次幼儿园报名志愿的填报数量也有不同规定。

例如,越秀区要求,网上报名区属公办幼儿园只能填报1个志愿;而黄埔区则公布,每名幼儿在第三批自主招生批次可填报4所幼儿园。

根据工作意见,在黄埔区,幼儿园招生分三批进行。符合条件的每名幼儿在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招生批次(批)、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批次(第二批)都只能填报1所幼儿园,在集体办、国有企业办、部队办及民办幼儿园自主招生批次(第三批)可填报4所幼儿园。

部分区对经济困难家庭优先考虑

值得一提是,部分区在优先入园录取的条件上做了特别说明,公布了优先入园幼儿类别从中也可以看出一些

例如,白云区对适龄孤儿、城镇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家庭适龄幼儿依据家长申请优先入普惠性幼儿园。南沙则表示,对符合南沙区高端领军人才和重点发展领域急需人才条件的适龄子女进行政策性照顾。

而在公布的《2018越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中,被广州市评为“见义勇为好市民”的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有机会报读越秀幼儿园。方案明确,越秀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参加越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摇号网上报名条件为:在越秀区连续居住满五年、在越秀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满五年并在缴、有稳定职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在越秀区居住并从事越秀区环卫、消毒站、园林绿化、市政建设工作服务连续两年以上、在服务单位缴纳社保连续两年以上、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越秀区居住并获得广州市或越秀区政府授予称号以及被广州市评为“见义勇为好市民”的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记者观察发现,在11区中,增城区教育部门特别提醒幼儿园招生,一定采取“免试”方式,发文规定:幼儿园招生坚持免试入园,不得采用测验、口试或任何类似考核及审查成绩的方式实施招生。

11区区属公办幼儿园网上报名时间

越秀 5月14日-16日17时

天河 5月14日

荔湾 5月14日-16日17时

海珠 5月19日 9 时-21日下午17时

番禺 5月14日9时-16日17时

白云 5月17日9时-20日17时(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

花都 5月14日8时至16日下午17时

增城 5月14日-16日

从化 5月14日8时-16日17时

黄埔 5月18日9时-20日17时

南沙 5月19日9时-21日15时

各区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时间

越秀 5月19日-21日(以最终通知为准)

天河 5月16日-17日

荔湾 5月17日15时

海珠 5月14日下午15时(教育部门办幼

儿园小区配套园区);

5月22日上午9时(区教育部门办幼

儿园面向全区适龄幼儿公开招录电

脑派位)

番禺 5月17日上午10时

白云 5月21日下午3时

花都 5月17日上午9时

增城 5月18日上午9时30分

黄埔 5月22日

南沙 5月23日

从化 5月18日上午9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