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海南新政彻底打死地产,赶紧撤!

邓浩志2018-04-25 09:00:00

最近海南新政猛烈,似乎有点过了。

本来,海南本地的需求极少,收入低,支付能力也低。而且,到海南务工的人也少,新增刚需可以说是极少的了。而海南的“候鸟”又多是老人——没社保,户口也多数没迁到海南。如果是想依赖高端买家,那符合条件的就更少了。

其实,原来海南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其独特的气候条件发展起来的,其楼市特征也在国内罕见;这回新政等于把“候鸟”都赶走了,难道这些不是刚需吗?

1119623007_14748534508291n.jpg

接下来,海南楼市可能会面临空前的考验。成交量暴跌,继而引发库存攀升,开发量下滑,地产及周边行业萎缩……以上描述的情况可能都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开发企业、产业上下游服务商、买家、甚至地方财税部门而言,他们可能都需要有所准备。至于房价足够低是否就能够对产业发展起决定性作用?目前似乎还没有这样的案例。

话又说回来,去土地财政,关键是要培育出产生税收的产业,怎么可能是直接砍掉地产就行的?你看各地,房价低却经济差的地区多得很。另外,对于海南而言,“候鸟”、度假都是新需求,为何规定房子只能用于上班的?其实,满足新需求就是供给侧改革,“候鸟”、度假的需求一样在拉动着经济——你看那限定手机只能打电话的结果就是诺基亚了。

最后再请大家思考一下:为绞杀“炒房”而群伤一片,是否过了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