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邓浩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穗宅地供应增加,难改房价长期趋势

邓浩志 2018-04-15 16:52:19

广州公布了2018年土地供应计划,这是首次在年初就公布全年供应所有宗地的具体位置,是土地供应工作的一大进步。

1523534405(1).jpg

这在整体上体现了政府工作的计划性更强,透明度更高。对市场而言,可以让意向竞拍者有充分的时间考察、计划、安排资金等,减少了黑箱操作的机会。而竞争更充分,也可以使价格更加好地反映市场需求。

宅地供应同比增9%。如果能够落实,对缓解广州宅地供应紧张,住宅供应不足有一定的作用,但本质上广州每年新增人口总量仍大于住宅新增供应。其中2016、2017年新增人口分别为54万、46万,住宅落成则长期在8—10万套,所以缺口仍在。总的来说,缺口还在进一步扩大中,所以本质上不会改变房价的长期趋势。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首现共有产权地块,这是在落实中央提出的“多渠道保障方针”的具体工作。但共有产权项目属新生事物,虽然市场充满期待,但是具体怎么销售,有什么资格要求,卖什么价格,业主出让有什么限制等问题均不清晰。话又说回来,由于本次只有一块该类土地,且位于南沙,所以估计会针对特定人群定向出让,因此不影响大势。

v2-179dbd8831044195569a3d4427380e1f_r.jpg

未来,增城、黄埔、南沙是供地大户。增城属国内一线城市政策最宽松的区域,所以供需两旺的局面将持续;黄埔已逐步中心城区化,城市东进后将越来越被买家接受,所以承接力会很强;而南沙将会是热点中的热点。

预计大湾区规划方案会在今年下半年公布,而南沙一定是一个重要节点,所以热度有望继续攀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