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生活懂多点>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老电工布电线从不开槽?他们这样做,用几十年都没问题!

生活懂多点2018-04-12 23:35:31

为什么老电工布电线从不开槽?他们这样做,用几十年都没问题!

大家家里装修时布电线都是用什么方法呢?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开槽布电线。的确,传统布电线都是在地面跟墙面开槽,之后再把电线埋进槽里,家里有铺地板的朋友,那电线就得埋龙骨里,不然电线非常容易老化并出现短路等情况,即使在铺地板的时候不打龙骨,布电线也是要在地面开槽的。其实现在已经不流行开槽了,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新的布电线方法。

因为现在房屋结构多为钢筋混凝土,而现在使用的线管并非以前的,承重力量有限,开槽容易破坏钢筋结构造成开裂。另外钢筋混凝土墙开槽费工费力。现在工艺一般走地面很多都是直接装明管而后遮掩掉。所以在地面开槽的方法很少有人使用了。

种方法就是隐藏在踢脚线里。大家都知道踢脚线就是安装在室内墙面与地面的交接处,起到保护墙面、美化装饰的效果,有了踢脚线,这样平时我们扫地拖地的时候,就不担心弄脏墙面。布电线隐藏在踢脚线中,方便日后的维修的检查,只需将踢脚线拆下即可。但是大家要注意,强电是不适合隐藏在踢脚线里的,因为死角多,会变成死线。从维护角度来说,只要有一个90度直角的线,后期不能更新抽换。所以用踢脚线隐藏的是弱电线,也就是电话线、电视线、网线等。

第二种方法也是新的主流,电线走顶。走顶不是说在房顶开槽,而是沿着墙面与顶的角顺着走,优点是方便后期的维护和替换,发生问题方便维修不会渗透到楼下,缺点是走顶浪费水管,一般走顶还要做吊顶来隐藏水管来保证美观性,费用就随之增加了不少。

水电改造有一个原则就是走顶不走地,当然就是我们的吊顶,不走地面、墙面等空间。这也是关系到后期维修成本的问题,吊顶排查的时候比较方便,地面和墙面就不一样了,费工费力可能还找不到原因。另外从安全角度来分析,电线布线时走顶,就能很好的躲开地上的水管、地暖等等,水电分离则会更加安全,不管是对日后的使用,还是日后的维修,都是非常的方便。

所以大家可以参考这两种方法,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