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3月份 我国CPI同比上涨2.1% 居住类价格上涨2.2%

羊城晚报   2018-04-12 08:07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早发布,3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涨幅较上月回落。国家统计局表示,一季度我国物价形势总体稳定,近一个时期价格保持总体平稳是有基础的。

国家统计局今早发布,3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涨幅较上月回落。国家统计局表示,一季度我国物价形势总体稳定,近一个时期价格保持总体平稳是有基础的。

据发布,3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1%,涨幅较上月的2.9%回落0.8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2.3个百分点。其中,鸡蛋、鲜菜和鲜果价格分别上涨21.1%、8.8%和7.4%。非食品价格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5.7%,教育服务类价格上涨2.7%,居住类价格上涨2.2%。

国家统计局分析,今年1至3月CPI月度涨幅有所波动,但总体平稳。一季度,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1%,延续了温和上涨态势。其中,1月至3月份分别上涨1.5%、2.9%和2.1%,涨幅有所波动,主要是食品价格变动所致。在食品中,鸡蛋价格去年同期较低,目前在恢复性上涨期间,一季度上涨21.6%;猪肉市场供需总体平衡偏宽松,一季度价格下降9.9%,延续了去年二季度以来同比下降的趋势。鲜菜、鲜果、牛羊肉和水产品等食品价格涨幅在3.1%至13.6%之间。

国家统计局指出,近一个时期价格保持总体平稳是有基础的。从农产品供给角度看,我国现代农业生产提质增效,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大宗农产品供给充裕,能够满足消费市场的需求;从工业品供给角度看,无论是一般工业消费品,还是耐用消费品,都有较为充足的供给能力,特别是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高档工业消费品供给能力也在不断提高;从服务产品供给角度看,尽管是目前价格上涨较快的领域,也是需求潜力较大的领域,但供给能力也在不断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