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土地储备质比量重要|壹周志识

邓浩志2018-04-11 22:37:59

· 多数房企首季目标完成率不足20%,龙头优势扩大

地产业强者恒强已不新鲜,基于上述事实我预测几点:

1、基于完成目标进展不利,二季度开始房企会加强推货,三季度促销情况扩大,四季度达高潮;

2、业务布局三四线城市比例大的企业压力更大;

3、多数房企无法完成年初目标,行业规模收缩;

4、房企盈利能力同比将普遍下滑,地产股今年全面见顶,并进入盘整下跌周期;

5、重点关注资产负债率较低的房企,这类企业有条件逆周期拿地,后续爆发力更好,部分在2016年进行大规模土储的房企也将持续看好;

6、两类中小房企有危险,一是土储越来越少的,二是过去一年大规模拿地的。

2187671947803.jpg

· 投资者需权衡好“量”和“质”

不少房企公布了土地储备量,或上亿,或大湾区就上千万平方米。这时候投资者要清晰,在未来,“质”一定比“量”重要。

我之前反复强调三四线城市的需求增速不足以支持楼市的长期发展,所以囤地多,不如囤好地。下半年大家就会看到小城市楼市会再次陷入低迷。那些在经济强势区域土储多的房企,应看高一线。

· 佛山发布2018供地计划,住宅供地下调1成

佛山的人口增速去年、前年都为全省前列,房地产成交额、土地供应也是如此,属供需两旺市场,短期内这个趋势不会改变。而今年,佛山住宅土地供应减少,特别是近期优质地段供地的减少,会在1、2年后的市场逐步显现。因此,佛山好地段项目的价值就更加凸显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