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贷利率攀升下的投资策略

邓浩志2018-03-22 12:13:52

年后又一波房贷利息提升,某些地区首套房贷上调至基准利率40%,二套房贷上调至60%,要知道去年同期还有很多城市能够享受首套房贷85折……

如果按100万贷款30年计算,基准利率85折本息总额175万,上浮30%本息总额224万。上浮60%本息总计260万。房贷利息快速攀升,贷款者突然压力山大。

v2-95443119d347f82cd5e8b48a4e508ca3_1200x500.jpg

大城市情况稍好一点,利率基本上浮10%,但问题是很多银行都需要排长队等候审批,等候放款。总体来说,目前虽然房价稳了,但利息暴涨,购房者似乎仍然捞不到什么好处,购房负担依然在加重。但想象一下,如果政策放松,利息下去了,可能房价又起来了。这已经不是炒不炒房造成的了。

房价稳,利息涨,到底买还是不买?

我的建议是三买三不买:刚需自用者买,长期持有者买,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买;第二居所目的不买,短期投机者不买,经济欠发达区域不买。以上操作建议的原因在之前的内容已经有详细分析,在这里就不展开,只简练归纳,以供参考,也方便大家操作把握。

那贷款问题到底该怎么破?

我认为可采用组合贷降低利息成本的方法。目前公积金利息比商贷低30%左右,在广州个人贷款上限是60万,夫妻合计是100万,各地略有区别。若采用组合贷将大幅降低利息成本,比方需要贷150万,那就100万公积金+50万商贷。当然部分项目如若用公积金付款方式则要加价,其实这个也可以谈,毕竟房企也需要回笼资金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