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生菜君>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广州新年发文严打小产权房——外围那些低价房还怎么玩?

楼市生菜君2018-02-20 16:51:47

祝大家狗年快乐~春节后文献给政策篇,毕竟这个市场。

在广州一直以来小产权都出于比较灰色的地带,虽然一直有反对的声音,但是花都新年前发文严打却相对严格。

投资外围区域房产的,建议还是选择正规的住宅,特定投资项目所承诺的远远不如分险来的大哦!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关于

坚决遏制非法建设、销售或以租代售小产权房的通告

花府〔2018〕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省、市、区关于打击“两违”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相关工作要求,就将规划用途为非住宅的土地建设住宅、将规划用途为非住宅的土地上房屋当作住宅销售或以租代售(俗称“小产权房)现象,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决遏制非法建设小产权房。禁止将规划用途为非住宅的土地建设住宅,禁止在未取得合法用地、规划、建设等行政许可的情况下进行非法建设,禁止改变规划批准用途、规模、平面结构、立面效果等进行非法建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自有宅基地、购买他人宅基地、利用本村(社)空闲地或购买村(社)集体土地建设小产权房。目前在建的小产权房,一律停止建设,坚决依法查处。

二、坚决遏制非法销售或以租代售小产权房。禁止将规划用途为非住宅的土地上房屋当作住宅销售或以租代售,禁止中介代理小产权房业务,中介机构不得配合开发主体营销小产权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买卖小产权房。购买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一切损失和后果自行承担。

三、严厉打击查处非法建设、销售或以租代售小产权房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参与、策划、支持上述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四、请广大市民投资置业时认真甄别,警惕虚假宣传,避免给自身财产带来损失。小产权房一经拆除,不予补偿。

欢迎广大市民对违法建设、销售或以租代售小产权房行为进行监督,踊跃举报。举报电话:区查违办020-86818463、区小产权办020-36891887 。

特此通告。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

2018年2月14日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