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向南、向东、向北……人往哪里,楼市的机会就在哪里

羊城晚报   2018-02-10 10:36

[摘要] 按照3年增加50万人的目标,假如黄埔、花都、增城、南沙四区作为引入重点,意味着每年人口的增长率将保持在5%-6%的水平,这将是楼市新增购买力的重要支撑。近日,广州正式出台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提及:到2020年,广州户籍人口增加至920万人,较目前(2016年底统计870万)提高了50万。对于新增人口,《方案》提出积极引导往黄埔、花都、增城、南沙等产业发展新型区。这些产业布局落地,最根本是需要人气支撑。

按照3年增加50万人的目标,假如黄埔、花都、增城、南沙四区作为引入重点,意味着每年人口的增长率将保持在5%-6%的水平,这将是楼市新增购买力的重要支撑。

2018年春运2月1日揭开序幕,40天里,近30亿人次出行,人类历史上规模的周期性迁徙又开始上演。

往日拥堵的城市渐渐空了,如大海退潮一般,而我们知道,很快,它又会满起来。

在人口迁徙热力图上,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就好像心脏一般,强劲搏动着,沿着心脏辐射出去,是强有力的血管——人们向心脏涌去。是啊,那是多少年轻人努力拼搏的地方,也是多少人做梦的地方。

人流向哪里,楼市的机会就在哪里。

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一个城市的人口净流入指数往往是其楼价涨跌最直接明了的判断标准。影响热点城市房价的因素以及房价的天花板,取决于这个城市的造富能力强不强。显而易见,城市庞大的人口基数,是其造富能力的核心要素。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近几年,城市间的人才争夺战越演越烈。

站在人口净流入高地的广州,正是人口流入、财富积淀的受惠城市。而问题来了,在广州的热力地图里,哪些板块是更值得期待的地方?

分析人们脚步停留的方向,也许就能找到答案。

近日,广州正式出台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提及:到2020年,广州户籍人口增加至920万人,较目前(2016年底统计870万)提高了50万。对于新增人口,《方案》提出积极引导往黄埔、花都、增城、南沙等产业发展新型区。

从2015-2016年户籍人口增加情况看,上述区域户籍人口增幅均大于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黄埔区由于近年一手楼盘大量交付入住、产业发展迅猛吸引人才落户等原因,增长率突破4%。按照3年增加50万人的目标,假如上述四区作为引入重点,意味着每年人口的增长率将保持在5%-6%的水平,这将是楼市新增购买力的重要支撑。

很显然,未来广州人口吸纳与导向非常明确。而人口的流入与沉淀,与产业规划布局相结合,将生发巨大的造富力量。像增城,有富士康10.5代显示器生产基地;黄埔,则承载着广州东进战略主阵地的使命;花都,正在大力发展空港经济;南沙,既是新区,也是自贸区,同时也是广州的城市副中心。这些产业布局落地,最根本是需要人气支撑。人来到这里不仅是工作,还是生活。更宜居环境的构建,是未来这四个区我们可以看得见的变化。

未来,向东、向南、向北……人们选择的方向,就是楼市发展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