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央行副行长易纲:加大市场决定汇率力度

新快报  2018-01-30 07:24

[摘要] 央行副行长易纲日前撰文,详细剖析了2018年货币政策调控面临的挑战,并介绍了央行的货币政策思路。

央行副行长易纲日前撰文,详细剖析了2018年货币政策调控面临的挑战,并介绍了央行的货币政策思路。他介绍,人民银行将探索把影子银行、房地产金融、互联网金融等纳入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将同业存单、绿色信贷业绩考核纳入MPA考核。同时,人民银行将继续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稳定地位。

易纲指出,今年人民银行将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调控框架,守住风险底线,积极推动金融改革,促进信贷结构优化,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继续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关于人民币汇率,易纲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人民币汇率有条件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当然国内外市场还存在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汇率能够发挥宏观经济“自动稳定器”的作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改革的有序推进和汇率弹性的增强能够有效提升我国经济金融体系应对外部冲击的韧性。人民银行将继续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稳定地位。(朱安倩)

人民币中间价昨日再度上调169点,报6.3267,已是连续第七天调升,至2015年11月2日以来。专家表示,需要密切关注人民币过快对经济和出口的负面影响。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上涨1906个基点,涨幅达2.92%。值得一提的是,除对美元上涨之外,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中的其它非美货币也实现了全线上涨,分别对欧元、日元和英镑汇率中间价报7.8621、5.7881和8.9759,分别上涨375个基点、439个基点和902个基点。

中金公司研报显示,人民币过去12个月兑美元的累积升幅为2008年以来。预计人民币汇率将继续走强。对此,英科医疗称将通过提高产品售价和对冲手段来减轻影响;光莆股份称,受汇率波动2017年公司照明出口的盈利受一定影响,正逐步与大客户洽谈汇率捆绑等;沙隆达A称,如人民币对美元,则会对公司人民币口径财报数据有负面影响;赛腾股份称,如人民币短期内大幅,公司产品出口以及经营业绩或受到不利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