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房市场 一次性付款买家占了近三成

羊城晚报   2018-01-25 08:06

[摘要] 广州就是其中之一,去年3月连续出台调控政策后,二手楼市随之也逐渐回归理性。数据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广州中心、外围区域成交面积双双下跌,其中中心区域下跌11.43%,外围区域下跌2.93%。中心区域方面,各区成交环比全线下跌,其中海珠、荔湾跌幅突破15%;受同德围-罗冲围等主力板块成交回落影响,白云区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于楼市来说可谓是升腾跌宕,百余城发布楼市限购、限贷等相关调控政策。广州就是其中之一,去年3月连续出台调控政策后,二手楼市随之也逐渐回归理性。近日,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广州市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199.40万平方米、221.8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5.16%和6.26%,同比分别下跌28.42%和27.48%。

中心区成交降逾一成

对于二手楼市四季度的下滑,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分析认为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一是市场高压调控仍在持续。2017年前8个月,在严控房贷额度、上调房贷利率的背景下,消费贷款大幅增长,出现部分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现象。此外,当前改善型买家入市条件相对苛刻。在购房名额受限、首付提高和信贷收紧的情况下,很多改善型买家只能搁置置业计划。

数据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广州中心、外围区域成交面积双双下跌,其中中心区域下跌11.43%,外围区域下跌2.93%。

中心区域方面,各区成交环比全线下跌,其中海珠、荔湾跌幅突破15%;受同德围-罗冲围等主力板块成交回落影响,白云区下跌11.11%;以名校著称的越秀区则下跌9.18%。

外围区域方面,从化表现较为活跃,成交面积环比上涨8.82%;番禺、增城稍显逊色,环比分别下跌9.11%和4.47%。

按揭占比居水平

中介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中小户型占比有所回落,其中6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跌幅,环比下跌1.67%;60-90平方米(含60平方米)户型占比则小幅下跌0.22%。另一方面,大中户型占比有所回升,其中90-120平方米(含90平方米)占比上升0.98个百分点至25.77%。

而在付款方式方面,随着银行贷款额度总额的逐渐减少,部分银行通过延长放款时间、暂停放款等方式缓解额度紧张等问题,叠加去年以来多家银行上浮房贷利率,去年四季度按揭方式付款占比进一步下跌1.60个百分点至71.64%,居各季度水平。而一次性付款买家四季度占28.36%,同比上升1.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