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广州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短短两日 3条地铁拿到开工纸!这次是5号线东延段

广州房产2018-01-23 06:42:14

来源:广州地铁

新年刚开始,广州地铁疯狂发力,新线陆续获批!

今日,广州地铁再度发布消息称,地铁五号线东延段工可报告已经获批,可以动工建设。

这是继7号线二期、14号线二期、3号线东延段、10号线后,短短一个星期内第5条拿到开工纸的新线。

先来看看5号线东延段的详细信息:

5号线东延段将从现有的文冲站向东延伸至黄埔客运港站,实现黄埔开发区与中心城区快速联系,进一步优化既有5号线作为广州中心城区的重要交通线路的作用,促进城市“东进”战略的实现。

5号线东延段起于5号线的文冲站,终于黄埔客运港站,线路全长约9.76公里,均为地下敷设,共设6座车站,分别是:双岗、庙头路、夏园、保盈大道、广州开发区和黄埔客运港(除已运营车站外,其余站名均为工程暂定名)。

其中夏园站与13号线换乘,黄埔客运港站与日后的8号线支线换乘。5号线东延段列车采用与五号线一致的6节编组列车。

车站具体位置:

▲双岗站:线路起于文冲站,下穿一座山体,从广州航海学院南门外穿过,沿规划路往东,在信华路与富兴路路口。

▲庙头站:线路继续往东,下穿广深沿江高速与东二环高速,至庙头路往东南,在龙头山路西侧地块。

▲夏园站:线路至黄埔东路往东,沿13号线南侧往东敷设,至夏园站与13号线平行换乘。

▲保盈大道站:线路出夏园站后继续向东行进,下穿黄埔新港支线铁路,至开发大道往南,在广州保税区路口。

▲广州开发区站:线路继续往南,下穿铁路货运线和东滘河桥,在志诚大道路口。

▲黄埔客运港:线路继续沿开发大道向南行进至宝石路路口北侧设黄埔客运港站,与远期8号线支线换乘。

5号线东延线设置停车场一处。

根据《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广州计划在2017-2023年期间建设:3号线东延、5号线东延、7号线二期、8号线北延、10号线、12号线、13号线二期、14号线二期、18号线和22号线共10个项目,总长度超过250公里。

如今除了8号线北延段和12号线,其余线路均已开建或拿到“开工纸”,动工时间指日可待。

按照计划,12号线规划的建设期限为2018-2023年。

此外,在上周广州地铁召开的年度总结大会上,广州地铁明确将推进3号线东延段、5号线东延段、7号线二期、10号线、12号线、14号线二期等6条新线勘察、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如期实现开工目标。

再加上日前有街坊爆料,12号线已经开始了初步勘察工作。

图片来源:佛山特价房

这是否意味着,12号线将会是下一条拿到开工纸的线路呢?

资料!10条地铁新线最详细站点位置曝光

—————房产君的靠谱服务—————

如果你想直击周末开盘,围观土拍好戏,获得新鲜热辣信息,请加房产君@xiaokaxiaobu(务必备注:进群,不备注的不通过哦)。

我们会将你纳入直播群,随时随地,见证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