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生菜君>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非常重磅】旧城福利 广州地铁10号线开工了!

楼市生菜君2018-01-20 03:17:27

广州地铁10号线一直被广大网民戏称:“云浮线”——开通遥遥无期。

目前经过特价房群友爆料收到了切实的消息!

近日,物业中心贴出了公告,直接将10号线的信息爆料出!

还有群友直接拍到了勘测的画面!

小编内心毫无波澜

就想吐槽一句:以后荔湾、海珠、越秀、天河这几个核心中心区房价是不是都要10万+才罢手~

滨江东房价图

天河越秀段房价图

海珠、荔湾段房价图

当然,十号线的规划也曾经引来过不少的争议,尤其是在2017年中的时候。具体为何,让小编带你来八一八~

↓↓↓

10号线初步规划出来的线路:

石牌桥-广州大道中-寺右新马路-保安前街-东湖路-下穿珠江-中大-瑞康路-侨港路-下穿珠江-东沙-广钢新城-西朗。

▲位于中轴线上的怀士堂

其中大站的争议十分高:

反方:中山大学官方和师生反对,怕会严重影响文物建筑的保护。紧靠中轴线的实验室,对周围环境的平稳性要求很高,若地铁线运营经严重影响实验结果。

正方:而官方意见则表示对环境敏感区的影响可控。

当然,曾经也有消息说珠江泳场站要取消!!

(小编猜测可能ZF怕滨江东的豪宅价格太高,分超过10万+、20万+怎么办)

当时发改委员会给出的答复是:目前只是申报状态。

还真的是申报和正式勘测不同。这不,珠江泳场还是迎来了10号线!

1、缓解三号线体育西路站的换乘压力,提高换乘效率。

2、往返广佛的候鸟们,乘10号线就能往返西朗和天河,简直是不能更幸福了!

3、西朗站、东湖站或将成为三线换乘的地铁站点。待6号线二期今年底通车后,去到萝岗十分方便。

文件显示,十号线(石牌桥-西朗)全长约19.4km,均为地下线。

线路呈东北-西南走向,斜穿天河、越秀、海珠、荔湾四区,自石牌桥站向西南延伸,经天河路、广州大道、寺右新马路、保安前街、烟墩路、庙前直街、东湖路、怡乐路、瑞康路、侨港路、金鹏路及翠园道,止于西朗站。

其中,线路换乘站8座;全线设车辆段1座。

换乘站换乘线路天河路站一、三号线东湖站六、十二号线滨江东路站十九号线五凤站十一号线东晓南站二号线石溪站广佛线广钢新城站佛山十一号线西朗站一、二十二号线、广佛线

线路运行速度为80km/h,从早上6点运营至晚上12点,共18,建设工期为2018-2022年。

另外,据介绍,十号线既有段(石牌桥-天河客运站)将由三号线支线拆解而成,届时,乘坐十号线,可从天河客运站一路走遍4大中心区。

但习惯从珠江新城一直坐到岗顶、天河客运站等地的小伙伴,以后就要在天河路站多换乘一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