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生菜君>  正文

手机看新闻

6分钟!广州北站将有地铁直通白云机场!花都住房、教育也有好消息

楼市生菜君2018-01-13 15:38:01

1月10日上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在珠岛会堂开幕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旭阳、庄小龙摄

今天(11日)上午8时30分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

也已正式开幕

民生无小事

对于广州市民关心的许多问题

在昨日人大举行的首场媒体座谈会上

代表们已经透露出了今年工作的要点

北站将建APM直通白云机场

广州北站效果图

未来,乘客在广州北站下车后,即可进行行李托运,然后乘坐专线前往白云机场换乘航班,抵达目的地后再取行李即可。

广州市人大代表、花都区区长叶志良:

我们将谋划“空铁联运”体系,希望打造一条APM专线连接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目前正在做设计方案。

叶志良表示,花都区将高水平建设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推进1.26平方公里启动区征地拆迁工作,目前西广场建筑拆除八成以上,东广场签约八成以上。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前鸿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超过6580万人次。备受关注的白云机场T2航站楼今年即将投入使用,预计扩容升级后的白云机场今年旅客将突破7000万人次。

白云机场T2航站楼效果图

此外,朱前鸿还透露,目前广州白云机场三期工程预可研报告已经通过专家评审,未来将新建2条跑道和1座航站楼。

广雅花都校区计划明年招生

市人大代表、花都区区长叶志良还表示,备受瞩目的广雅中学花都校区计划于2019年9月1日开学,预计共有超过3000个学位,其中初中生源以花都学生为主,而高中则面向全市招生。

广雅中学(资料图)

基本建成1.6万套保障性住房

今年要扩大可以用来租的房源

增加全自持、以租为主的住房供应

包括以租赁为主的土地供应

2017年是公租房供应的一年,全年推出供应公共租赁住房约3.1万套,2.6万名新就业无房职工首次纳入保障。

广州市住建委主任王宏伟

一是针对‘租’这个关键字,要扩大可以用来租的房源,增加全自持、以租为主的住房供应,包括以租赁为主的土地的供应。二是在地铁沿线上的住房建设中要增加相当比例的租赁住房供应。三是除了国有企业在自有的存量土地上建租赁住房外,增加社会的房源筹集。

2018年,广州将加大住宅用地储备和出让力度,基本建成1.6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提高土地出让中公租房配建比例,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只租不售全自持商品房和轨道交通沿线租赁房用房用地供应,鼓励国有企业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推行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房,商改租和产业园区配建员工宿舍等试点。

通过三旧改造,增加租赁房源,多措并举调动社会房源,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提高租赁住房在新增租房供应量的占比,出台实施住房租赁惠民便民措施。

此外,广州市住建委今年会继续在白云大道等路段进行品质提升,并加快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计划推进约100个市政路桥项目。

白云大道(资料图)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