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生菜君>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最新消息!美联储2017年度第三次加息!

楼市生菜君2017-12-14 10:00:34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12月13日下午两点美联储召开了本年度最后一次发布会并宣布了关于加息的决定。美联储表示今年将第三次提高短期利率并提到2018年将维持与今年相似的加息步伐。美联储理事会一致通过决议federal-fund rate上调25个基本点,从1.0%-1.25%上调至1.25%-1.5%,符合市场预期,该决议自2017年12月14日起生效。美联储表示,经济继续增强,就业增长保持稳健,并且加上前不久特朗普税改的影响,经济状况将进一步支撑循序渐进地加息。

联邦市场委员会还提升了明年GDP增长的预期值。委员会将GDP增长预期从今年9月的2.1%提高到了2.5%。专家九月份曾表示2019年的经济增长将会回落到2.1%,在2020年将会回落到2%。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没有解释为什么预期增长加快,但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过去的讲话中乐观地表示,更激进的财政政策可能帮助提升GDP增长。而且前不久特朗普税改也会刺激经济的发展 。此次税改也将导致许多企业或者个人将资金或业务回迁回美国,使得世界范围内的资本向美国流入,美元持续走强。

此次会议也调整了通货膨胀预期,目前的通膨率是1.6%。2018年通膨预期轻微上升,从1.6%上升到1.7%。这距离美联储的通膨目标2%仍然有一定距离。但是,较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会带来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从而促使通胀率持续向2%回归。

官员们还将2018年和2019年的失业率预测值削减到了3.9%,比之前的数字下降了20%。2020年失业率预测值也从4.2%下降到4%。长期失业率预测值仍然保持在4.6%。目前的失业率是4.1%。

会议提出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测,并表示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2018年将继续提高利率。美联储的经济及利率预期还显示,美联储预计2018年将加息3次,2019年加息2次。美联储中值预期显示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3.1%,而9月时的预期为2.9%。

在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美联储将按计划于明年1月将月度缩减规模增加到200亿美元,包括120亿美元国债和8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这些细节符合此前美联储提出的正常化计划。

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后,美元跌至新低,标普500指数快速走高,黄金冲高回落,10年期美债率快速走低。美联储今日的加息决定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在决议公布前,芝商所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暗示,今日加息概率超过98%,多数主流经济学家也预计美联储将加息0.25个百分点。

美联储加息步伐符合市场预期,美国经济继续增强,失业率预期值消减,这一切也都预示着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向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