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话装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踢脚线到底需不需要装?看完你就有答案啦!

大话装修 2017-12-14 09:20:00

现在很多业主都欢简约风格的家装室内设计,如此一来就会认为安装踢脚线在整个家庭风格中会造成视觉累赘~今天大花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踢脚线到底要不要装?

科普一下:踢脚线又名地脚线,是一种专门保护脚踢得着的墙面区域而设立的装饰线条。踢脚线材质、款式丰富多样,可满足不同风格的空间造型,起到点缀美化的作用。

踢脚线的作用

1、保护墙体。一般踢脚线包围的部分,就是容易不小心踢到的区域。如果是裸墙就很容易受到外力冲击,但如果安装了踢脚线则可以更好地保护墙体,减少墙体变形的情况发生。

2、清洁省心。有做家务的人都知道,如果没做踢脚线,每次搞卫生的时候,都需要小心翼翼,以免脏湿。如果装上踢脚线,自然没有这个顾虑。

3、挡住地砖与墙之间的缝隙。由于热胀冷缩的关系,地砖(木地板)一般留有空隙,采用踢脚线就能完美遮挡墙与地之间的缝隙。

4、可以走电线。踢脚线可以留出缝隙走电线。综合考虑踢脚线的平整、美观和电线布线的合理。

5、美化空间。踢脚线除了以上这么多实用功能以外,它还能起到点缀空间的作用。

踢脚线明装与暗装区别

明装踢脚线:所谓踢脚线明装,是在墙地面施工完毕后直接在墙脚位置铺贴踢脚线,踢脚线露于墙体外。

暗装踢脚线:在墙体最下方位置划出踢脚线位置,然后开出一道凹槽,将踢脚线装入凹槽,施工完毕后踢脚线表面与墙面处于同一水平面。

当然,明装好还是暗装好?踢脚线要明装还是暗装?这个问题其实没有固定的说法。

常见踢脚线材质

踢脚线除了款式众多以外,在材质的选择上更为重要。一般市面上常见的踢脚线分别有以下4种:

木制踢脚线

有质感,压得住气场,尤其适合中式、古典、美式之类厚重雍容的家居风格。相比PVC,木质踢脚线稍贵一些,保养起来更费事,沾水容易变形,如果家里有汪星人、喵星人,要提前做好踢脚线被当磨牙饼干的心理准备。

PVC踢脚线

PVC的踢脚线有各种颜色和木纹可以选择,现代简约、田园、北欧之类都可以轻松驾驭。价格不贵,也不娇气,所以PVC踢脚线是最常见、最百搭的一款踢脚线。要说缺点,就因为太常见了,想要拉风的家装会有点勉强。

金属踢脚线

金属踢脚线足够耐踢耐磨,也好擦洗,因此在公共区域比较常见,有铝制合金的,也有不锈钢的。喜欢冷艳工业风的业主家可以用拉丝不锈钢的踢脚线,个性十足。

石材、瓷砖踢脚线

这种材质的踢脚线多安装在大平层和别墅里,美式、欧式以及新古典都会比较适用。石材、瓷砖材质的踢脚线比较有质感,可选择的花纹以及颜色较多,不仅耐摩而且易擦洗,但是对施工人员要求比较高,价格在常用踢脚线材质中也属于较高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