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广州房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南沙官网:庆盛地铁站与四号线南延段 将在12月底同步开通

广州房产 2017-12-13 08:20:33

庆盛地铁站真的要开通了吗?

来自南沙新闻的报道,地铁四号线南延段以及庆盛地铁站将在12月底同步开通。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观看完整视频

花谢花又开,等了整整两年,终于等到了这个好消息!以后来往庆盛站坐高铁,终于可以告别野鸡车了~

庆盛地铁站,作为广州地铁4号线的预留车站,主要是起到4号线和广深港高铁接驳的作用。

△广深港高铁线路

△庆盛高铁站

庆盛高铁站,早在2011年12月26日启用。与此同时,庆盛地铁站工程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并于2013年正式动工,2015年完工。

由于庆盛地铁站迟迟未开通,再加上公交发车间隔时间过久,来往庆盛高铁站的乘客通常都会选择摩的出行,除了车费不便宜外,最主要的还是安全无保障。

因此,庆盛站的开通时间备受关注,两年时间里也经历过几次诈和:

2013年

庆盛地铁站动工

2015年9月

广州地铁官方表示庆盛站最快可以在12月完工并通车

12月7日

庆盛站完成“三权移交”仪式

2016年1月

庆盛地铁站内部装修曝光,同时相关地铁工作人员对外透露,已经做好开通准备,预计开通时间在1月上旬。

3月

广州日报报道,庆盛站启用时间之所以一拖再拖,是由于消防验收未能通过。

12月

南沙区副区长邓耀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4号线庆盛站将于2017年5月前开通。

2017年6月

广州市政府回复网友留言表示,庆盛站旁边的中石化输油管,和庆盛站两者位置关系不符合《输油管道工程设计规范》的规定,故暂不能开通运营。

8月

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庆盛改线工程次环评公示

10月

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庆盛改线工程第二次环评公示

12月

南沙新闻报道庆盛站和四号线南延段将于12月底同步开通

这一次还会不会继续诈和呢?

别着急,月底就知道啦~

△庆盛地铁站

其实,在广州众多地铁站中,庆盛站并非是个开通困难的车站。沥滘站、植物园站、柯木塱站也有着相似的命运。

沥滘站预计明年底开通

广州地铁3号线和广佛线的换乘站沥滘站,也是一个开通历程颇为曲折的一座车站。

△3号线沥滘站站台

据了解,在广佛线后通段建设期间,沥滘站由于施工用地(借地)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导致无法进场施工,最后广佛线后通段只能先行开通西朗至燕岗段。

消息指出,广佛线沥滘站,有望于明年底开通迎客。

植物园站、柯木塱站比全线开通晚半年

同样是因为征地原因无法完成出入口和风亭的施工,植物园站和柯木塱站没能赶上2016年12月28日广州地铁六号线二期(长湴-香雪)的开通热潮。

不过,好在只是推迟了半年的时间,这两座车站已于2017年6月28日正式开通。

△植物园站

号外!点击下方图片有惊喜

————2000元!入住珠江新城————

用的钱,住的CBD。

现在,只需2000元/月,就能以合租的形式,入住珠江新城品牌公寓——她寓,距潭村地铁口三,高速wifi,新房新家具。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单间,价格低至4000元/月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