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小天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天河教育迎大升级 广氮-奥体规划28所学校

小天使2017-12-09 10:08:57

为天河教育加码!广氮-奥体片区教育迎来大升级!

近期,广州国规委挂出广氮-奥体片区的规划,规划显示,广氮-奥体片区共规划有28所学校。

其实,在今年5月广州市《 关于新建一批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实施方案》中已有显示,天河区将在“十三五”期间,在天河东部、北部强力打造五所优质示范性高中,预计新增2万个优质学位。

其中,全区唯 一一所12年制奥林匹克中学、百年名校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均位于广氮-奥体片区内。

据悉,执信中学天河校区选址确定于珠吉路东侧,将建成90个班的全日制寄宿中学,其中高中60个班、初中30个班,招收学生4500人,预计2018年12月完工。

住宅用地减158万㎡,居住人口减4万

除了可喜可贺的教育资源外,此处大幅度较少住宅用地也引起很多人注意。

据该片区规划显示:广氮奥体片区将减少住宅用地158万㎡,片区内居住人口将减少4万人。

广氮片区主要减少的宅地主要分布在三大块:

主要变化:

1、右上角黄村立交与环城高速接壤处:原本计划是4块宅地、2块中小学用地,现仅有一块住宅用地,其余都为商务用地。

2、左下部分的广棠工业科技园左侧:原计划的3块住宅用地,现全部变更为其他商务用地。

3、右下角广氮东站右侧:两块住宅用地变更为规划用地,目前还未公布其具体属性。

奥体片区地块用途变更也分为三大块:

主要变化:

1、右上角广东省电子商务技师学院的北边:原计划的两块村庄建设用地,变为宅地。

2、下侧天河吉山幼儿园西侧:两块宅地、一所学校变更为商务用地;底部的商业用地也将变更为商务用地。

3、中部高德汇北侧:原计划的村庄建设用地,将变更为商业用地。

总的来说,经过此次规划后,广氮-奥体产业用地、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增多,而住宅用地减少。

在售一手楼盘6个,基本破4万/平

那有了教育资源和公共服务设施加持,广氮奥体片区一手房价如何呢?

据了解,广氮-奥体内主要在售的一手楼盘有6个,户型大多是三四房,均价主要为4.3-4.9万/平。值得注意的是,片区里还有楼盘代建的学校,其中龙湖首开天宸原著代建的小学完成主体工程的建设,将会建成一所36个班级的公立小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