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宝宝>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明年房贷市场要大变天?看看目前广州最新公积金贷款政策

楼宝宝2017-12-08 17:57:20

为了保障存量房交易资金的真实与安全,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风险管理,从11月1日起,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试行存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交易资金监管。

存量房一般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从11月1日起,广州将试行的存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交易资金监管,是指交易时买卖双方须与资金监管机构签订协议,将不低于存量房交易首付款九成的金额存入监管专用账户,待交易完成后,按约定为买方当事人向卖方当事人划付应得交易资金。交易资金监管期间所产生的利息,将划转至协议约定的结算账户。

广州市民:这样子会很有保障,就相当于第三方介入的话,双方的利益都得到了保障,这样对买方来说他也很安心,对卖方来说他也很安心。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中心表示,资金监管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中介经纪方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客户进行收费、强制担保等。专家认为,此举保障了买卖双方的交易利益,同时将有效避免骗贷、套现等问题发生。

不可否认的是,今年楼市调控以来,广州是除北京之外,领先出台“创意性”楼市新政的城市,无论是脑洞大开的“限离新政”,还是火遍“租购同权”,都是广州首先出台,其他城市随后跟进。如今广州又推出存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将市民租房、购房的每一个环节“平台化,制度化”,这应该是未来楼市发展的一大趋势。

明年房贷市场将会大变

据说,明年房贷市场将会“大变天”,而今年的房贷利率上浮才只是前奏。以北京为例,主城及周边区域已经没有任何一家银行能提供4.9%的房贷利率了,而9月北京首套房的平均利率是5.16%,而目前已经是5.28%了。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北京区域的首套房贷已经上浮40%(浦发银行)。

上调40%,意味着基本上可以放弃贷款买房了。2017年还有2个月,不少银行已经表示没有房贷额度了,但这种情况到2018年会得到改观吗?有专家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不仅不会得到改观,还有可能愈演愈烈。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首套房购房者不再仅仅是面临房贷利率上调的问题,而是贷不到款的问题。即使银行批贷了,后期也可能会因各种理由不放贷。

从房贷利率上调到直接贷不到款,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变化。

银行是开门做生意的,只不过它是做资金生意的,谁给利息多就贷给谁。虽然基准是4.9%,但银行在这方面有足够的自主权。另一方面,银行揽储成本也越来越高,原本优质的房贷业务,现在已经越来越鸡肋。所以银行可能会因各种理由不给你贷款。最直接的理由可能就是现在清理消费贷和现金贷,还有就是额度问题。

由于世界经济格局的转变“美国加息、减税、缩表”,在金融去杠杆的大环境下,银行做增量很难,只能在存量业务里互相转场,而房贷业务则越来越被“边缘化”,且由于政策因素,继续增加房贷业务也不讨好,所以这一块肯定要被压缩。

现在央行还没有真正发力,但这种上调基准利率的外部压力正在上升,谁也无法知道未来央行会冷不丁的来一手。假如一语成谶,未来不光是打算买房的,已经买房正在还贷的人也都要背负更高的购房成本。所以明年开始,身为购房者可能要面临以下的尴尬局面。

如果央行上调基准,这等于帮助购房者争取到银行贷款,因为利率上调后,房贷业务的吸引力会更强,银行有动力继续做这一块业务,但前提也是购房者付出更多的贷款成本。只不过上调基准的影响是全面的,所有的资金成本都会上升,会更加慎重。

如果央行不上调基准,银行会主动上调房贷利率,受伤的是新购房者,他们要么贷不到款,要么必须在所有购房者中竞争,主动配合银行上调利率。即便这样,也总会有一部分人是无法贷到款的,即使审核材料没有问题,银行也会拖到你耐心全无,最终放弃购房。

对于房地产来说,2017年是个重要的分水岭,从今年开始,对购房需求的抑制是全方位的。

来源: 广州贷款金融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