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小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年底提前还贷是否划算?有三种情况还是别提前还贷了~

房小朵2017-12-07 15:20:43

又到年底,不少“房奴”手上攒了一笔钱,“提前还贷”又被提上日程,希望减轻来年的还款压力。但是,如何提前去还贷,用哪种方式去提前还贷。

其实,并非所有的提前还贷都很划算。如果有以下三种情况,则不宜提前还贷。

1、用公积金贷款的,或者贷款时享有较大折扣的(一般为8.5折)

截止目前,公积金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再加上折扣,执行利率就达到了4.165%,可以说是非常低的水平。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拿手中的闲置资金做一些理财更为划算。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

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越到后期,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如果你已经还款超过1/3了,就说明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

等额本息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提前还房贷的流程

如果你准备提前还贷了,首先要做的是先去银行了解贷款银行对于提前还贷有哪些具体规定,比如提前还贷是否有违约金,如果有违约金,其收取的标准怎样;提前预约还贷时间是否有要求,以及对提前还贷的数额又会否有规定等等。一般流程如下:

,借款人先查看贷款合同中对提前还款的要求,注意提前还款是否需要交违约金; 

第二,给贷款行打电话咨询提前还款申请时间、所需资料等事项;

 第三,按照贷款银行的要求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 

第四,借款人携带相关资料到贷款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 

第五,将提前还款款项存入还款账户中,待银行扣划,或是直接携带现金到贷款行偿还。

组合贷款可先还商贷

如果买房时,你选择的是“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的方式,建议先还商业贷款,因为相比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的利息比较高,如果先将商业贷款的那部分还清了,那么对于个人和家庭来说,每月的房贷压力必定会减轻很多,而且利息也节省不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