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泡泡楼市说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深圳贷款租房时代到来 贷款一次性支付数年房租合理吗?

泡泡楼市说 2017-12-02 15:21:55

在深圳目前的租房市场上,大部分租客还是采取按月向房东支付租金的方式,而租约所约定的租期一般也是半年到一年左右。不过,近期有银行推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面向有长租需求的人士,通过贷款获得资金,一次性向房东支付未来数年的租金。

业内人士认为,租客通过申请住房租赁贷款,向房东一次性支付未来数年的租金,这一方式在深圳租房市场尚属新兴事物,首先要房东和租客双方都同意才有可能实现。此外,对房东和租客来说,一次性收付数年的租金是否可行,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和资金情况而定。需要留意的是,贷款支付租金,租房成本除了租金本身之外,还有贷款所需要支付的利息,考虑租房成本的时候需要把利息的支出也纳入考虑范围,而且鉴于未来数年市场租金行情走向存在不确定性,因此,贷款一次性支付数年房租与按月支付房租相比,实际租房成本支出孰高孰低,要根据个案的实际情况分析,租客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理性决定。

32岁的深圳市民李拓没想到,一个下午就完成了几年的心愿——住一套更大、离上班地点更近的房子,他由此成为建设银行首位三年期长租贷款客户。

11月22日,记者在龙华区润达圆庭小区“CCB建融家园”看到,这套四居室的房子带全新装修,面积100多平方米,沙发、柜子、床、书桌等一应俱全,透过客厅的窗户能望见不远处的深圳地铁4号线红山站。

李拓的岳母抱着外孙,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对房子很满意,位置、装修、家具都很好。”

从事IT行业的李拓来深圳工作近10年,在罗湖区购买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与妻儿、岳父岳母一起居住。房子离李拓的上班地点超过20公里,换乘地铁最快也要一。

11月初,李拓得知建行深圳分行发布个人租房贷款产品,单户可贷100万元,并推出5000多套长租房源。李拓和家人商量后,联系建行工作人员,在11月18日下午完成了看房、签协议、贷款等流程。

“整个放款过程只用了5。建行给了我三年期的贷款,总共26万元左右,以后我每个月还7000多元。”李拓说,他准备把罗湖的房子租出去,这样他一年实际支出4万元不到,就能住上满意的大房。长租公寓住起来更加稳定,他感到十分踏实。

“建行与房企联手开发长租公寓,加上金融创新的手段,可以帮助降低租金压力。”建行深圳分行业务经理程治平告诉记者,李拓的3年租约定房租每年上涨5%。

据悉,润达圆庭附近小区同类型的四居室每月租金8000元至10000元。

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建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32年前建行在深圳发放了首笔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如今又推出首款个人租房贷款产品,就是希望从供给侧入手,通过市场化手段,创新金融产品,将在售、预售房源转为长租房。

润达圆庭作为深圳建行首批推出的长租社区,具备出租条件的200多套房源已经被预订完毕。近期,深圳建行与星河地产签订协议,将该公司一个全新楼盘2687套精装修房产全部由售转租。

关于贷款一次性支付数年房租合理吗?

从业主的角度来说,一次性收取数年租金的情况,比较适合短期内有一定数额资金周转、但又不希望通过卖房筹集资金的业主,若能一次性收取数年的租金,一方面可以解决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另一方面也能锁定较稳定的租金收入,免却频繁更换租客的麻烦以及物业可能出现的空置期。不过,若签订较长时间的租约,建议业主是了解清楚租客的情况,若是已经租住较长一段时间、与业主相处融洽、按时交租、对物业比较爱惜的租客,则比较适合与之签订较长时间的租约。

  从租客的角度来说,一次性支付数年的租金,好处是能确定未来几年用在租房方面的支出金额,更好地调配未来数年资金的运用情况。不过,由于涉及贷款,因此租房成本除了房东收取的租金之外,还有贷款的利息支出。如果是在租金行情一直保持平稳或下降的行情里,通过租房贷款一次性支付数年租金的情况,实际的租房支出可能会高于同样一段时间按月支付租金。但是,如果是在租金行情一直上涨的时期,通过租房贷款一次性支付数年租金,可以避免在租金上升期内由租金涨幅波动引起的租房支出增加额的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