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生菜君>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广州年度最贵!131.5亿官湖地块今日开拍!

楼市生菜君2017-12-01 09:07:03

上午10点,地铁13号线官湖车辆段及上盖地块将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限时竞拍,地块占地面积32万平,起拍总价高达131.5517亿,起拍楼面价15937元/平

目前,地块已经有1家报出131.5517亿底价,其竞买人代号为306。地块用途包括住宅、商业、地铁用房以及相关公建配套等,单凭保证金就达65.7亿,门槛之高令人咋舌。

2009年12月,富力、碧桂园、雅居乐、世茂房地产、中信地产5家房企组成的联合体——广州利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55亿元的成交价拿下广州亚运城地块,震惊。

此后,其总价纪录一直保持至今,广州尚未出现可与之匹敌的地块。

实际上,这宗地块条件不错,距离年底即将开通的13号线官湖地铁站出口仅500米,为真正地铁上盖项目。

其净用地面积323348.3㎡,容积率≤2.81,建筑限高≤120米;计容建筑面积≤877011㎡,其中住宅≤795958㎡,商业≤25471㎡,公建配套≥51539㎡。

地块限制价约为157.8亿,溢价20%即达限价楼面价19124元/㎡(扣除公建)。

如果达到限价后将转向竞自持,当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竞买人报出企业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为100%,改为摇号确定竞得人。

▲地块平面布置图

周边商业、教育、医疗资源匮乏

不过,地块周边村庄、城中村环绕,北部官湖村,周边生活居住氛围一般,仅地块南部的一大型居住小区锦绣天伦花园,商业配套亦是稀缺。

地块城市主干道-环城路,也临近东部快速路-广园快速,地块周边大货车较多;此外,东部和南部为服装纺织厂区及作坊集中区。

整体而言,目前地块周边仍较为荒芜和杂乱,同时周边各种配套匮乏。

不知最终花落谁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