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小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明年广州将实现区区通地铁!(附2018年各区地铁线分布)

房小朵2017-11-30 14:45:16

距离明年只剩一个月的时间,广州年底即将开通的四条线路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下面小编给大家梳理一下即将开通的四条线路

9号线一期:西起花都飞鹅岭站,东至白云高增站

站点分别为飞鹅岭、花都汽车城、广州北站、花城路、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莲塘村、清㘵、清塘、高增



 4号线南延段:金洲南延至南沙客运港

四号线南延段起于既有的金洲站,沿双山大道、金隆路、环市大道、海港大道和科技大道敷设,终点为南沙客运港站。站点设置为飞沙角、广隆、大涌、塘坑、南横、南沙客运港。


十三号线一期:增城开通的首条地铁线

十三号线一期西起鱼珠,东至新沙(原象颈岭站),沿线行经黄埔、增城,全线均为地下线。站点设置有、鱼珠、裕丰围(原丰乐路站)、双岗(原文园站)、南海神庙(原庙头站)、夏园、南岗

、沙村(原温涌路站)、白江(原东洲站)、新塘、官湖、新沙(原象颈岭站);除了解决黄埔中心区、增城新塘等地区居民出行的需要,还填补了增城轨道交通空白!

知识城支线:接连白云黄埔增城


知识城支线(新和—镇龙)主要沿九龙大道敷设,分别为:新和站、知识城北站、马头庄站、枫下站、知识城站、知识城南站、旺村站、康大站、镇龙北站、镇龙站。




除了今年开通的4条新线路,据悉,2018年底还将开通2条地铁线,包括计划于2018年年底开通的14号线一期和贯通增城的21号线。

地铁21号线:连接广州东部 贯通增城

线路全长61.6公里,设站21座,起于员村站,止于增城广场站,沟通员村、奥体、朱村、荔城等多个板块,在镇龙站换乘14号线连接黄埔中新知识城板块,预计2018年底通车。


14号线1期:从化首条地铁线 东接萝岗

14号线一期工程长约54公里,设嘉禾望岗站,沿路设东平站、石湖站,跨越北二环高速后,沿路设太和站、竹料站、钟落潭站、黎家塘站、新和站、太平站、神岗站、邓村站、江埔站、街口站。十四号线将从嘉禾望岗站出发,至白云区新和村新和站时分成“丫”字形,一路继续往北从化街口,另一路向东通往萝岗镇龙镇,也就是横穿未来的中新知识城区域。预计2018年底通车

届时,明年广州将实现区区通地铁。增城和从化也终于可以迈入地铁时代,市民的交通便利程度大大提高!

从明年各区地铁分布情况可见,地铁线路的是天河,此外海珠、白云、越秀、荔湾四个老区都是地铁密集区,外围区分布的是番禺,其他区域也至少有一条线路,而增城两年内新添两条地铁线无疑成为的赢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