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生菜君>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又上榜!中国百强城市广州第三!美国媒体都为羊城打call

楼市生菜君2017-11-29 02:22:47

近日

又一重量级榜单:

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出炉

我们广州又上榜啦!

再次蝉联第三

涨姿势↓↓↓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是由华顿经济研究院编制发布的年度数据。评价指标包含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可以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城市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综合发展水平。

在经济、科教、文化、卫生及生态环境等领域

北京以92.88分、上海以90.38蝉联冠亚军,

广州优势突出

以84.34分蝉联第三

经济

广州经济建设成效显著。10月30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数据,2017年前三季度,广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5509.06亿元,是一个步入万亿级别的省会城市,经济增速达7.3%。

同时,广州积极布局IAB、NEM产业,吸引富士康、思科等众多大项目落户,经济发展后劲足。

发展

今年3月,普华永道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2016》报告显示,广州荣登榜首,与深圳、杭州齐齐跻身前三。报告称,城市的综合与均衡发展是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关键所在。

报告指出,广州在“智力资本和创新”维度位列总分,特别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员比例”、“重点大学的研究水平”两个指标得分居于前列。

广州教育城规划图

生态

广州的生态软环境在国内领先,主要获益于更注重生态环境建设等举措,取得了不少成效,比如海珠湿地获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市民对生态环境评价创十年新高等等,充分体现了广州宜居宜业的环境优势。

广州的“天桥绿化”,目前也正在申报国家住建部人居环境范例奖。在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的路上,广州将带领市民进入四季繁花的花城时空。

此榜一出

引得百余家国内媒体纷纷报道

然而广州的实力

不仅仅得到国内的认可

外国媒体也在争相报道

美国媒体

彭博商业周刊刊发专题报道

《where 'made in china' means flying cars and atomated pharmacies》

报道关注广州出台系列政策有效落实中央“2025年智造中国”等规划,推动先进制造业等产业快速发展,认为广州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典范。

01扶持政策力度大

广州设立了100亿元生物产业引导基金,并实施创新企业补贴、低利率贷款、免税等措施,吸引、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广汽集团等企业表示“得到前所未有的支持”。

(广汽新能源汽车)

02创新技术推动广州产品“走出去”

广汽集团产业园通过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助力广州、乃至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另外,如亿航无人机在阿拉伯国家畅销等案例,有效推动广州产品“走出去”。

(亿航184今年7月在迪拜投入使用)

03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合作顺畅

比如,科大讯飞和广州医药集团的合作促进建立了依靠人工智能进行诊断和治疗的健康中心网络,有效助力国有企业改革和转型。

韩国媒体

近日,韩国日报、亚洲经济等报道,国际物流、IT服务企业三星数据(SDS)与广州邮政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包括国际快递等在内的物流服务合作。

(广州市邮政局萧岗综合楼)

韩国媒体认为

广州国际枢纽城市的地位和价值、发展后劲强等

是三星数据落户的重要原因

01经济辐射能力强、发展后劲足

广州机场年货邮吞吐量达730万吨,是中国的物流集散中心,在电商领域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02本土电商业实力雄厚

广州邮政局在中国海外电商货物占比达60%,在电商物流市场名列前茅,为双方的合作带来坚实基础。

来源:房地产导刊

各位好!广州特价房的同门师弟俩@广州特价房500+1和500-3群开建啦! 往后,广州特价房将大展拳脚,立足这座名城,给大家带来新鲜热辣的楼市资讯,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请多多指教哦,长按扫码,关注我们吧!

往期回顾

  1. 广州三区房价10年走势:花都南沙上3万!番禺7万!

  2. 刚需发抖...白云已成豪宅区!花都南沙上3万!番禺7万!

  3. 官方权威发布!广州各区92个街道房价:和差8万多/㎡

  4. 想买房?18个热门板块5万起!“2”字头板块只剩10个!

  5. 特价房又来袭! 总价仅需120万 !临铁、小户型、精装房在这里!

  6. 100万在广州能住什么样的房子?看到最后又扎心了

  7. 呕血整理!广州31大板块72大楼盘报价,看你家现在什么价?

  8. 为什么说来了广州就不想离开?看完这篇文章我明白了!不服来战!

  9. 28条!广州有轨电车经过这6区,经过你家吗?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