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宝宝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刚需都在等的限价房来了!如何抓住这波买房红利?

楼宝宝 2017-11-28 16:09:09

近日,北京两个限价房项目入市,这是北京自去年底首次拍出“限房价、竞地价”的地块后的限价房项目。这两个项目销售均价每平方米不超过38994元,按购买一套89平方米的小三居户型来计算,总价约350万元。

北京并非执行限房价政策的城市。在因城施策的调控背景下,深圳、南京、长沙等热点城市也已推出限价房。限价房对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真的能降房价吗?什么人才能买到限价房?别急,看完下面这篇文章,你就能找到答案。

什么是限价房?什么人有资格购买?

什么是限价房?

顾名思义,在出让土地的时候,政府就已经提前限定了商品房未来的销售价格。房子盖好后,开发商只能以限定的价格出售住房。这相当于给购房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不必担心房价会飞涨。限价与限购、限售、限贷并称为楼市“四限”。

据统计,自去年底推出“限房价、竞地价”地块以来,北京土地市场上总共成交了45宗“限房价、竞地价”地块。目前,北京已经成交和正在挂出的所有商品住宅地块均已全面实施了“限房价、竞地价”的出让方式。所以,除了共有产权住房,未来北京上市的商品房将主要是限价房。

北京最近要上市的这两项限价房比周边商品房便宜多少呢?

这两项限价房均位于北京房山区,周边在售的新房房价在5.5万元左右,但这两项限价房按照当时规定,销售均价不得高于每平方米38994元,销售单价不得超过每平方米40944元。

假设购买一套89平方米的小三居,购房总价大约为350万元。购房者能节省约百万元的购房款;如果是首次买房,只需支付40%的首付,即140万元。此外,为了满足广大刚需族最基本的居住需求,北京限价房项目规定70%的部分必须要建设90平方米以内的中小户型。

与共有产权住房不同,北京限价房的产权完全属于个人,符合北京限购政策的个人都能申请限价房。

价格倒挂,二手房涨幅超新房

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已有超过20个城市出台了限价措施,近期因“1.46万购房人抢房”而上头条的南京就是其中之一。

在楼市逐渐降温之际,南京的小伙伴顶着寒风,排起了大长队抢房,这是为何?

只因开盘的楼盘是限价房,房价与周边二手房有1万元的左右的价差,抢到就是赚到啊!不过便宜也没那么好赚,由于备受瞩目,购房者众多,购房采取了摇号的方式进行,某些热门楼盘中签率只有8%。

正常情况下,新房应该比二手房价格略高才对,但在限价背景下,新房价格与二手房房价倒挂,这种现象也同时在其他限价城市上演着。

杭州、武汉、西安、扬州、长沙等城市,一些地区的二手房与新房价格倒挂明显。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杭州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但二手房价格环比上升0.4%。楼市调控一周年,杭州二手房同比涨幅超过新房。

此外,长沙二手房房价同比上涨14.3%,新房为7.6%。10月,武汉新房环比下降0.1%,二手房环比上升0.4%。

在严格的调控措施下,这些城市二手房价格不降反升,反映市场仍然存在住房刚需。虽然新房价格得到控制,但由于供应有限,刚需外溢至二手房市场,导致二手房市场价格升温。

狙击炒房客,限价房出售限制多

限价房、二手房价格倒挂,还暴露出了新的问题,比如因为限价,很多楼盘需要验资和全款,有的开发商捂盘,或者想办法将楼盘转为二手房出售,抬高价格。

对于南京“抢房”的火爆景象,有业内人士评论,虽然楼市调控提高了购房门槛,但仍然不乏投资客。对楼市进行系统性的引导和有的放矢的调控,尤其必要。

为了避免类似的低总价小户型被投资客钻空子,北京市住建委出台了禁售规定:多个热点限价并且实施“70/90”政策的地块,自取得分户不动产登记证书或契税完税凭证后,5年内不得出售。

在天津,限价房不能随便买卖,而是采取封闭运作的方式:购房人在购买5年后上市转让的,要转让给符合限价商品住房购买条件的家庭,或由政府指定的公司回购,所售房屋继续用于住房保障。

限价新房难抢,你该怎么办?

限价房虽好,但因为供应有限,在市场上非常抢手。南京市河西区域10个楼盘的3177套限价房引来1.46万购房人排队争抢。据说,有的购房者在5个楼盘登记了7个号,存入多家银行以备查验的资金至少在1260万元。

此次北京入市的限价房具体有多少套还不得而知,但均价比周边便宜1万元,想必会非常抢手!抢不上的小伙伴也不必焦心,这就奉上抢房秘籍!

,在抢房前,购房者就要充分搜集好楼盘开发商、户型、楼层、配套等信息,以及其他同时开盘的楼盘信息。多做几套购房方案,比如不同位置、楼层、户型、朝向的搭配,切不可押注在一个楼盘、一个房型上。

第二,在售楼处咨询时,可以提前和有购房意向的购房人组建聊天群,以便掌握楼盘的更多信息,以及意向购买人数。购房人也可以提前与销售了解自己的选房顺序,预估一下可能选到的房源,为制定抢房方案做准备。

第三,在开盘当天,尽量早点到达售楼处,还可以多发动亲友替你排队。南京此次抢限价房,有的购房人头一天夜里就去排队了。

第四,有的新楼盘开盘当天才能知晓价格,所以购房者要了解好每一层、每一种户型的价格后再选房。

第五,如果开盘当天排号选房时,排到自己时已无心仪房源,那么就不要为了抢房而抢房了。一层、顶层或者位于小区边缘的临街房源通常比较容易剩下,这种房子住起来有各种问题,一定要想清楚了再下定金。

来源:招商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