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小君>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年底想抄底买房?利息高且难!首套房贷最高上浮20%

房小君2017-11-28 09:22:32

年底买房贷款难已是楼市常态!

适逢年底,不少买家想乘机抄底买房,但是由于银行流动性收紧,贷款利率上浮不少,加上银行放款时间长,让不少买房人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局面。不过,也有一些银行,放款速度比较快,有些银行目前额度还充足。

QQ截图20171128092200.jpg

首套房贷上浮20%

统计数据显示,广州17家银行的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无一例外全部上浮,上浮的为浦发银行和光大银行,幅度为20%。另外有7家银行首套利率上浮10%,包括农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等。而上浮利率为5%,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7家在内,而汇丰银行则“视个人资质决定上浮5%或10%”。据悉,这一上浮力度比前几个月大了不少,假设贷款100万20年期的话,上浮5%,月供6680元;上浮20%月供是7095元,月供足足多了415元。

而二套房利率,上浮的为20%,包括浦发银行、渤海银行、光大银行等6家,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7家银行对于二套房贷利率也上浮15%,汇丰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则上浮13%。另外,招商银行、邮储银行等3家二套房利率上涨幅度为10%。

不仅广州如此,融360数据显示,10月首套房贷款利率小幅上涨,环比增速呈连续放缓趋势。2017年10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环比9月上升1.53个百分点,环比增速较9月下降0.48个百分点;同比去年10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4%,上升19.37个百分点。范围内,目前仅剩11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超七成银行执行基准上浮利率。暂停受理房贷业务的有42家银行分(支)行,占比7.87%,较9月新增6家分(支)行暂停房贷业务受理。

年底银行资金吃紧,不仅买房利率高,而且贷款也只一个“难”字,调查的这17家银行当中,有11家银行放款时间为“不确定”,而放款最快的为邮储银行,时间为3~7天,另外华夏银行表示“近一两个月额度充足”,此外,汇丰银行和平安银行的放款时间为一周左右。广州银行和广发银行的放款时间为一个月左右。

商业银行流动性收紧

业内人士认为,接近年底,银行面临额度紧张以及业绩考核的双重压力,政策对银行房屋按揭贷款总量有规定,四季度各银行所剩额度不足甚至已用完,额度调整在年内不会出现,年后将会有新额度来缓解压力。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贷款利率提高的角度看,两个因素有决定作用。是房地产市场调控会继续收紧,商业银行贷款政策收紧也是积极配合此类调控思路的。第二是当前类似房贷利率的提高其实也是流动性不足的体现,商业银行也要在流动性收紧、审慎房贷等方面有表现。

贷款利率的提高,放款的时间较长,实际上都会对住房销售市场形成较大的影响。

融360分析师李唯 一表示,银行控制存贷比,目前银行吸储压力同样巨大,随着资金成本上升,银行吸储的难度和成本在上升。在开源困难的情况下,银行采取节流措施的可能性较高,年底额度难求已成定局。“目前,多数购房者尚无全额支付房款的能力,这导致购房贷款需求数量增大。年后银行新一批额度的供应,同时房屋租赁市场的快速发展将分散引导一部分购房者通过租房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另外严查非法资金流入房产市场的措施也会有效净化房产市场。供需两端同时发力,年后额度问题存在缓解可能性。”李唯 一说。

建议:按揭贷款找“良好成员”为主贷款人

通常到了年底,楼市就开始转入淡季。很多开发商会因冲刺整年业绩,或因年底资金回流问题,加大**力度展开年底促销。在适合抄底之际,利率上浮加上放款时间长,让不少买房人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局面。业内人士认为,有刚需的买家还是应该抓住年底促销的机会,而按揭贷款也可以寻找“捷径”。

二手房高级分析师李超表示,“部分购房者资金吃紧,无法承担高首付,可以通过延长贷款年限以减轻月供压力;但房款能贷多久还要看房子的楼龄,一般情况下银行要求房子楼龄加个人贷款年限不得超过40~45年。”李超解释,不少贷款买家都倾向于选择20~25年贷款期限,那么二手房的楼龄小于20年。

收入稳定的青年置业者更容易获得贷款。如今贷款人数增多、银行贷款额度趋紧都使放款变难变慢,但贷款人的资质也会直接影响审批通过率和放款时间,李超指出,“有客户从事销售工作被银行认为收入不够稳定,月薪过万仍没有获得贷款资金,而教师、医生、公务员或大型企业员工的收入相对稳定,会被银行列为优质客户,更容易获得放款。”此外虽然银行要求借款人年龄为18~65周岁,但事实上25~40岁左右的买家因为收入稳定性、健康条件较好,会更容易通过审批,李超建议,按揭贷款的家庭买家不妨找资质良好的成员去申请贷款或作为主贷款人。

业内人士也预计,当前类似广州的贷款政策收紧以后,有部分购房者在购房方面要加大自有资金的支出,这个时候也会影响到房企的销售和所在城市的市场交易规模。

从实际情况看,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方面就需要谨慎,要多问多咨询,注重把控贷款发放的时间和金额。对于购房者来说,若是自住,那么此类贷款收紧条件下还是要积极去想办法获得贷款。同时对于部分贷款收紧后的资金压力,建议走正道,不要去操作一些类似首付贷等内容,因为年底前还会对此类违规贷款进行查处,若是查处了可能还会影响购房者自己的贷款流程。(来源:信息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