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Jamin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广州地铁明确8号线北延线拆解段经均禾,明年申报!

Jamin 2017-11-23 09:58:07

11月20日上午,根据市人大代表黄美银提出的《关于在均禾地区增设地铁线路的建议》,市发改委副主任梁永组织召开均禾片区轨道交通规划协调会,专题研究推动均禾片区的地铁规划。市发改委轨道处副处长刘建、市国规委市政管理处副处长崔维华、广州地铁集团总规划师欧阳长城、交研院工程师徐世伟、市地铁设计院工程师李颖慧、白云区发改局副局长张燕辉、白云区国规局总规划师方悦辉及均禾街党工委书记郭惠华、白云湖街办事处主任孔高翔、嘉禾街办事处副主任余献华,市人大代表黄美银、薛清,区人大代表李冠年、区政协委员李剑豪参加会议。

广州地铁公司总规划师欧阳长城介绍了广州市未来的地铁设计思路,重点讲解了广州市北部片区及均禾片区的地铁规划设计方向,并明确了8号线北延线拆解段要经过均禾,明年将申报建设规划,马上进入建设程序,将彻底解决均禾没有地铁的历史。市交研院业务负责人徐世伟就均禾片区的交通现状及地铁规划成果作了介绍。市国规委崔维华,市地铁设计院李颖慧等专家及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献言献策。

均禾街党工委郭惠华书记就均禾街的轨道交通设想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作了汇报。白云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孔高翔、嘉禾街办事处副主任余献华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和实施路径。区发改局张燕辉副局长重点提出了地铁规划布局和实施时序等,区国规委方悦辉总规划师对规划线路提出了建议。

最后,市发改委梁永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达成的三点共识:

一是计划近期在均禾片区规划建设一条地铁拆解线;

二是在下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中加入东西走向的地铁规划线路;

三是市、区、街道要做好联动,要加强沟通协调,为下一步的工作打牢基础,相关街道要在地铁规划、建设、征地拆迁等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