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小天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增城地铁23号线传有可能提前开建!!

小天使2017-11-22 08:57:59

以官湖站为首发站途径增城开发区的地铁23号线目前传出修改策略,不过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

地铁23号线远期规划

市发改委称,六号线东段将进一步延伸至新塘官湖站(十三号线),并更名为二十三号线(主线香雪-官湖,全长19公里,初步设站7座,估算投 资118亿元)。  目前,广州地铁23号线是广州地铁线网中远期规划线路之一,长度达27.1公里,现已纳入广州市2015-2025年轨道交通线路网规划。

23号线规划线路图


23号线规划站点:萝峰、永和、永和东、增城开发区、创业、香山大道、新塘客运站(换乘16号线)、官湖。

但是,近日召开的“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前期工作专家咨询会透露出相关信息,23号线线路有可能修改!

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是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系列专题之一,11月16日,市国土规划委在广东迎宾馆召开“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前期工作专家咨询会。 

会上,我委就“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的规划背景及前期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汇报说明。专家组建议项目编制过程中要更加关注线网的功能和服务水平,结合粤港澳湾区规划和城市发展要求,进一步明确轨道交通发展目标,优化发展战略,完善线网层级。会议听取了专家发言并与专家们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项前期工作是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顶层设计,为下阶段的轨道交通系统规划指明了方向。

23号线规划设想图,仅供线路走向参考

好消息是,由某街坊流出的一张图可以看到,23号线从原先单纯的只是6号线二期延长线变为独立线路。增城站点预计不变,预计经过萝峰,解决萝岗车辆段上盖物业、东荟城、春树里出行问题;设加庄站与7号线二期换乘,可第二CBD、大学城、广州南站;线路再往西预计通往岑村、世界大观,预计智慧城与21号线换乘,可金融城。终点目前还未有明确消息,预计在天河客运站。

图中还有一条28号线也曝光了。

中间广中珠澳线(规划)预计为白云机场-南沙高速地铁线位。

永和站的位置往东偏了点

若23号线重新规划后,原6号线可能将拆解并入10号线,借此,可在香雪、黄陂、萝岗、苏元等站坐上地铁后,无需换乘,体育西路!!

另外一个不太好的消息为永和站可能真的在永和,将在永和大道以东位置,(某嘉园的街坊们可能又要开心了),离长岭居规划范围内永和大道以西的街坊们可能又要多走一段路了。

根据之前规划,有轨电车1号线永和新丰站换乘位置亦有体现23号线永和站位置,在永和大道以西位置。此次规划调整不知对有轨电车站点是否有影响。否则,离地铁远了,离有轨站点可能也远。

有轨电车1号线施工示意图

原定地铁永和站位置在永和大道以西,长岭居范围内

不管怎样,23号线预计在本轮规划中趁岑村机场搬迁利好或将提前建设,也就是说虽然不在早前公布的广州地铁2016-2022年规划,但极有可能提前开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