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小朵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地铁14号线一期土建完成92%明年通车 从化1小时生活圈走起

房小朵 2017-11-20 10:51:24

地铁新线又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日前,随着XT15-16跨节段梁顺利下落,14号线一期黎家塘至新和至太平区间节段梁架设顺利完成,标志着这两个高架区间全部贯通。至此,该线路12个区间中已有6个贯通,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6%,计划于明年年底建成开通。

  广州地铁透露,13座车站中,7座(街口、江埔、邓村、新和、竹料、石湖和东平站)主体结构封顶,6座进行土建施工;12个区间中,6个(江埔至邓村、太平至新和、新和至黎家塘、太和至石湖、石湖至东平、东平至嘉禾望岗)双线贯通,其余6个进行土建施工。

线路资料

广州地铁14号线为广州地铁正在建设的线路之一,属于广州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分为一期主线(嘉禾望岗—街口)及知识城支线(新和—镇龙)。广州地铁14号线大致呈南北走向,从广州市中心向北部地区放射,主要经过越秀区、白云区、从化区(太平镇、中心城区、温泉镇及良口镇),知识城支线从新和引出,经中新知识城至萝岗区镇龙镇。

广州地铁14号线的主要功能为落实广州城市「北优」发展战略、支持从化区发展,使从化快速进入广州市区“一生活圈”。未来规划将建设广州地铁14号线二期(广州火车站~嘉禾望岗)段及(街口-良口)段,进一步加强从化区与广州市中心联系。

广州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始于(嘉禾望岗站~街口站)起于嘉禾望岗站向北部地区放射,止于街口站,线路全长54.3km ,共设13座车站。

广州地铁14号线二期工程(广州火车站~嘉禾望岗站)起于越秀区广州火车站,沿广园西路、机场路和106国道向北敷设,止于嘉禾望岗站,全长约11.74km,均为地下敷设方式;全线设6座车站(不含嘉禾望岗站)。

广州地铁14号线知识城支线(新和站~镇龙站)线路全长22km,共设9座车站,支线将于2017年年底开通,主线将于2018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目前进度:

从化区表示,备受关注的地铁14号线目前用地已全部移交,累计完成土建施工工程量92%,预计明年底通车。届时,乘地铁一个就能到达从化,夏天摘荔枝,冬天泡温泉,下班就能走起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