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每100平方米住宅将配建1.0到1.8个停车位

新快报   2017-11-20 07:24

[摘要] 记者11月19日获悉,《广州市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标准管理规定》(下称《规定》)目前在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官网上公开征求意见。《规定》表明,停车配建标准实行分区域管理。

记者11月19日获悉,《广州市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标准管理规定》(下称《规定》)目前在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官网上公开征求意见。《规定》表明,停车配建标准实行分区域管理。在中心区,住宅每100平方米配建1.0到1.2个停车位,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每100平方米配建0.8到1.0个停车位,中小学、幼儿园则每100平方米配建0.1至0.15个停车位,而且医院学校门口至少设置5个临时接送车位。

值得关注的是,规定要求,新建住宅项目的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

每100平方米住宅 配建1.0到1.8个停车位

《规定》将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住宅类建设项目或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总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公共建筑类及工业建筑类建设项目。

根动车,《规定》也出台了相关的鼓励条文,要求新建住宅配建停车泊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新建办公楼、商场、酒店等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停车泊位比例不低于 30%。

学校、医院门口

至少设置5个临时接送车位

对于医院、中小学与幼儿园门口经常出现“车龙”的现象,《规定》亦对临时接送车位(出租车上落客泊位)作出了相关要求。对于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每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应设置1个临时接送车位;中小学、幼儿园每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A 区)或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B 区)应设置1个临时接送车位。

值得关注的是,《规定》明确提出,幼儿园、小学、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等应按要求设置临时接送车位(出租车上落客泊位),少于5个的按5个设置,并结合场地整体方案统筹布局,不得占用道路用地。

此外,在消费场所方面,中心区的商场、配套商业设施每100平方米应配建0.5-0.6个停车位;体育场馆每100个座位要配建4-5个停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