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小君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增城即将进入地铁时代!广州地铁13号线、21号线最新进度!

房小君 2017-11-18 07:47:29

近日,通往增城的两条地铁,广州地铁13号线、21号线又传出新进展!增城即将进入地铁时代!

地铁13号线列车.webp.jpg

广州地铁13号线首期西起鱼珠,东至新沙(原象颈岭站),全线均为地下线,全长约27公里,设11座车站,分别是鱼珠、裕丰围(原丰乐路站)、双岗(原文园站)、南海神庙(原庙头站)、夏园、南岗、沙村(原温涌路站)、白江(原东洲站)、新塘、官湖、新沙(原象颈岭站)。

13号线线路图.webp.jpg

其中4座换乘站分别是鱼珠站与已开通运营的五号线换乘,夏园站与五号线东延段换乘,裕丰围(原丰乐路站)与七号线二期换乘,新塘站与穗莞深城际线和十六号线换乘。

广州地铁13号线首期全线各站均在站台层设有母婴室,面积约10平方米,房间具备换气功能,开通后将配有沙发、婴儿换尿布护理台、垃圾桶、使用指南等设施。

地铁13号线车站.webp.jpg

广州地铁13号线首期所有车站不仅配有公厕,还改良了公厕的通风系统,优化了布局,适当增加了女洗手间的空间,使男女公厕面积均不少于15平方米,男女蹲位比达到1比2,新塘站女厕蹲位更是多达9个。

13号线雨棚.webp.jpg

另外,广州地铁13号线首期所有出入口都设置了雨棚,为乘客遮风挡雨;已建和在建的出入口也都设置了扶梯,条件好的出入口还分别设置了上、下行扶梯。

地铁21号线全线铺轨施工启动 

近日,广州地铁21号线轨道Ⅲ标项目部铺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这标志着地铁21号线全线铺轨施工正式拉开了帷幕。

地铁21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3%

除了通往增城新塘的广州地铁13号线,贯穿天河黄埔增城的地铁21号线建设进度同样备受关注,计划2018年底建成开通的,地铁21号线今年需完成70%施工进度,截至10月底,地铁21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3%,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全线已有16座主体结构封顶

目前,地铁21号线全线21座车站已有16座主体结构封顶,增城段已有5座车站(中新站、朱村站、象岭站、钟岗站、增城广场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20个区间中已有7个(天河公园至棠东、棠东至黄村、世界大观至黄村、镇龙南至镇龙、朱村至朱村东、象岭至钟岗、钟岗至增城广场)实现双线贯通。

地铁21号线增城广场站施工现场.webp.jpg

除车站及区间的土建施工外,21号线各项施工也有序推进。据广州地铁通报,镇龙车辆段已完成“三权”移交,水西和象岭停车场已基本完工。镇龙站已完成“三权”移交,7座车站(黄村、长平、金坑、镇龙、朱村、象岭和钟岗站)主体、2个区间(象岭至钟岗区间、象岭停车场出入场线)、4个铺轨基地(天河公园站后明挖段、镇龙站前明挖段、朱村至朱村东区间、象岭至钟岗区间铺轨基地)已移交机电。

而在地铁21号线全线21座车站中,设有17座地下站以及4座高架站,其中朱村东站和象岭站为增城段高架站,在高架段建设进度较快的象岭站区域,高架线路已基本成型。

21号线.webp.jpg

据了解,地铁21号线是广州首条按快慢车设计的地铁新线,在快慢车形式运营下,快车只停大站,分别为员村、天河公园、棠东、黄村、世界大观、苏元、镇龙、朱村、增城广场9座车站,而慢车则站站停。

地铁21号线建成后,从荔城乘坐快车40可到达广州市中心,乘坐慢车60可到达。 (来源:广州增城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