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小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建行推出租房贷款 最高额度100万 还款期可达10年

房小朵2017-11-17 09:47:52

昨日,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继与省住建厅、佛山市人民政府达成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后,又与中国地产资信强企交流会共同在广州举办“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圆桌论坛”,并与保利、碧桂园、恒大、万科、越秀集团、珠江实业、合景泰富、合生创展、富力、雅居乐、方圆、佳兆业、星河湾等33家知名房地产企业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起倡议,共谋落实“租购并举”之策,面向广大市民推出300万套租赁住房。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共建租赁住房之外,建行还面向个人推出住房租赁贷款,贷款额度不超过100万,还款期限可长达10年。

  建行与房企共倡议 推动住房租赁落地

  根据建行与33家房企的倡议,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广大市民打造“租也挺美好”的住房文化。据悉,本次跨行业的共建住房租赁市场的联合倡议在尚属首例,也展现了建行广东省分行和本土房地产企业共推住房租赁的决心。

  早在11月初,建行广东省分行就已经率先与地方政府合作成立国内银政合作的住房租赁监管及交易平台,并计划在未来的5年内向广东省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不少于2000亿元的贷款。

  而建行广东省分行在投入专项资金的同时,还以“CCB建融家园”住房租赁监管平台为依托,为政府、房地产企业、住房租赁企业及个人提供大数据智慧服务,让各个参与主体能够在租房市场上“找得真、住得安、付得起、用得好、管得全、估得准”。例如,为确保租赁房屋来源的真实性,个人房东房源信息均需经过在线审核、实地核实、后台审核后方可发布,以保证市民可通过该平台获得最真实的房屋租赁信息。

  此外,由建行广东省分行发起广东住房租赁产业与金融研究院、广东建信住房租赁发展基金亦于同日宣布成立,全力助推广东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另一方面,合作房企也将推出大批量租赁住房房源,以满足人们对房屋租赁的需求。

  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表示,保利将与建行携手,全力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住房租赁,打造住房租赁品牌。

  300万套租赁住房将面向市民开放

  租购并举是实现住有所居安居梦的关键一环。广东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租赁住房建设,出台多项支持政策,包括鼓励新建租赁住房,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落实税收优惠、金融支持、完善供地方式等。

  截至目前,省内多家房地产企业也纷纷将租赁住房开发作为重点开发的新业务。据悉,越秀地产在2017年中期业绩会上宣布新业务以养老及长租为主。而万科也不断加码在核心城市发展租房业务,仅2016年便已经有1.6万间出租公寓,今年更以25.31亿元+住宅总建筑面积自持100%+自持年限70年的价码,拿下佛山南海桂城5.5万平方米地块,该地段建成的房子禁售期高达70年,其目标模式无疑直指租赁市场。广东建鑫公司采取省市合作模式成立地市住房租赁平台6家,其中在佛山已采购房源850套,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在肇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化”两种运作模式采购房源206套(1.89万平方米)和126套(1.6万平方米),计划2017年底首批房源投入使用。

  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表示,建行广东省分行发起此次论坛及与房企签约,旨在响应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总行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给从事住房租赁业务的房企以必要的金融支持,动员组织租赁房源供给,为住房租赁市场增信。根据建行广东省分行与参会企业签订的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总对总”模式开展全面深入的住房租赁业务合作。建行广东省分行也将根据企业自身经营管理特点,提供“一揽子”“一站式”综合化金融服务,签约房企将使用建行开发的企业租赁服务管理平台作为自持房源管理平台。

  据悉,“十三五”期间,建行将投入2000亿元专项资金,联合各大房企推出300万套租赁房源。仅就本次合作协议约定,建行广东省分行住房租赁专项融资服务额度超1700亿元,合作房地产企业将通过建行“CCB建融家园”住房租赁监管与服务平台向市场推出租赁房源推动“由售转租”,为广东省内住房租赁客户带来一批真实、优质的租赁房源。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碧桂园已全面部署进军住房租赁市场,未来三年将推出100万套租赁房源。珠江实业董事长郑暑平则在发言中称,珠江实业将积极打造广州市住房租赁平台,为广大市民租房提供便捷服务。

  建行广东省分行

  助力住房租赁

  技术支持

  与政府合作创建“CCB建融家园”住房租赁监管平台,为政府、房地产企业、住房租赁企业及个人提供大数据智慧服务

  资金支持

  未来5年内向广东省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不少于2000亿元的贷款;为个人推出住房租赁贷款,贷款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500亿专项基金输血广东住房租赁发展

  随着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步伐的加快,多地推进住房租赁新政加大金融支持,市场上陆续出现租赁运营类、公寓类以及公租房等相关企业的REITs或租赁产业基金,但大多规模较小,惠及面较窄。

  就在昨日的,建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建信国际、建信信托、广东建融公司等子公司共同推动设立500亿规模的广东建信住房租赁发展基金,首期规模达200亿,专门用于支持租赁住房开发建设及开展住房租赁相关资产证券化业务,为广东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发展持续“输血”。据了解,该基金是目前国内规模的住房租赁发展基金。

  “住房租赁市场在国内属于新兴市场,急切需要一个统筹全局的研究机构,来整合各种研究与实践资源,引领广东住房租赁业务发展方向。”中地会理事长何加正在昨日的论坛上表示。

  除了专项基金的支持,建行广东省分行还与中地会牵头发起设立广东住房租赁产业与金融研究院,吸纳政府机构、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学者专家等各方力量,为广东住房租赁业务汇聚智库力量。据介绍,研究院将以区域住房租赁市场分析、房企转型发展、住房租赁商业模式重构、住房租赁市场风险与防范、金融服务与住房租赁市场融合、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政策建议等为主要研究方向,定期举办圆桌论坛,发布广东住房租赁指数、住房租赁市场政策研究报告(白皮书)、住房租赁市场金融创新产品等。

  据悉,未来建行广东省分行还将联合各方力量,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广大市民提供有质量保障的住房租赁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