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生菜君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至少21所学校!3家医院!长岭居最新规划出炉(人口23万 近40平方公里)

楼市生菜君 2017-11-04 01:12:46

继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动工,长岭居又传来好消息。

  两天前,黄埔、广州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正式公布长岭居控制性详规。

规划显示,长岭居的范围东至永和大道、南至广惠高速公路、西至北二环高速公路、广汕公路、北至油麻山、总用地面积39.5平方公里。

板块规划居住人口23万人,建设用地达17.73平方公里,是一座定位为广州东部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区。

▲长岭居土地使用规划图

  从规划图上来看,长岭居将以长岭路作为板块发展功能中轴,划分成长平、元贝、水声、永和四大居住综合区、其中长平将是长岭居总部研发和商业核心,而元贝则作为创新研发和服务中心。

▲长岭居规划结构图

就具体公共配套规划来看,据不完全统计,整个长岭居板块至少集中了18家幼儿园托儿所、13所小学、4所初中,3所完全中学和1所高中。

其中,西部、东部集中了较多的教育资源。

实际上,长岭居已经积极引进了英国修仕倍励等知名国际学校。

▲西部教育资源分布图

▲中部教育资源分布

▲东部教育资源分布

医院资源方面,长岭居规划了3宗面积较大的医疗用地。

▲这里将规划一座三甲医院

▲A5为医院用地标识

其中,西部将规划一座三甲专科医院,中部则规划一所综合医院。

今年上半年,广州医科大学与黄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共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选址黄埔区长岭路(现状)以南,长平路(规划)以北,初步计划总投资5.78亿元,规划规模为500张床位,定位为高水平三甲专科医院。

项目预计2019年建设完工,2019年底开放门诊,住院部将在2020年开放。

至于中部综合医院,极有可能为中山大学附属医院设立的综合医院,不过目前并未敲定。

▲长岭居设计总平面图

轨道交通方面,在建的21号线长平站就位于长岭居板块之内,预计明年年底开通。

未来,依托有轨电车,整个板块构建一个有轨电车、地铁相连接的交通路网,方便居民出行。

其中,刚刚动工的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全长约14.4km,呈东西走向,沿开萝大道、香雪大道、水西路、规划外环路、北师大二纵路西侧、长岭路和永顺大道铺设。

当中,线路与地铁换乘站有5座。

换乘站点换乘地铁线香雪站6号线市民广场站6号线、规划7号线水西站在建21号线、规划7号线长平站在建21号线永和站规划23号线

根据规划,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将于2020年开通试运营。

长岭居坐享如此诸多利好,当然吸引了不少房企来这里跑马圈地,实际上该板块一直都是广州土地市场的宠儿。

10月30日,万科刚刚以总计93241万,自持15%,楼面价1.9万/平拿下一宗宅地。去年7月份,中冶置业以2.7万元/平拿下长岭居苗圃地块。

目前,长岭居板块在售万科山景城、珠江嘉园、万科里享家(蔚来)、实地常春藤等项目,价格在1.9万-2.5万/平之间。

项目户型均价万科山景城92-112平三四房2.6万/平实地常春藤71-106平二三房2.4万-2.5万/平珠江嘉园78-130平二四房1.9万-2.1万/平

来源:广州房产

大妈,美国喊你跳舞去!戳原文报名!

各位好!广州特价房的同门师弟俩@广州特价房500+1和500-3群开建啦!  往后,广州特价房将大展拳脚,立足这座名城,给大家带来新鲜热辣的楼市资讯,让你买房少花功夫。  请多多指教哦,长按扫码,关注我们吧!

往期回顾

  1. 这!就是你家的房价

  2. 厉害了!广州超北京,首次进入全球城市竞争力前20强 ,未来广州长这样子!

  3. 好消息!新一轮广州城市总体规划之总体城市设计专项终期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4. 95.6亿元卖5地!花都1.7万/平!南沙1.3万/平!美的首进广州!越秀时代等大胜而归

  5. 广深科技走廊规划图来了!这10个片区未来不可限量

  6. 近200盘约9000套供应!11月广州去哪买房?“粮仓”还是东、南部?

  7. 7万套!1267亿!4大盘争权夺位!广州前10月数据出炉

  8. 重磅!广州出台“中国制造2025”实施方案 这些区要逆天!

  9. 对标全球城市!看了广州新规划,未来20年你都不再想离开!

  10. 大部分村民不同意!天河村旧改延后(天河城正佳旁 房价5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