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广州楼市发布>  正文

手机看新闻

9大豪宅扎堆入市!但又怎样?你可能有钱也买不到…

广州楼市发布2017-11-01 08:08:48

接踵而来!

广州豪宅市场最近相当热闹。

龙湖首开·天奕放出10万+的吹风价;大一山庄易主华远后,云和墅开放营销中心;佳兆业·天墅上月拿到了预售证……

这还只是白云一个区的“动静”。

算上黄埔、番禺、天河等区,即将入市的豪宅项目接近10个,个别项目甚至放出了单价20万+的风声!

不过,先别兴奋。

虽然这些项目个个都是标杆产品,亮点十足,但你很可能有钱也买不到!

首先,还是老大难的问题:预售证。

楼市君从一些高端项目负责人处了解到,拿地成本高+项目定位高,让这些项目的价格自然也在金字塔顶,预售证发放面临不小的“关卡”。

不要说单价20万+了,调控以来,市中心的项目想拿预售证都是“挤牙膏”。

而且,这样的态势丝毫没有放松迹象。

上表可见,最近三个月,很多项目连100套预售证都没有拿到。

没有预售证,你想买房,只能等;有了预售证,房源太少,你想买房还得靠抢。

其次,首付门槛高,压力接近全款!

从最近一周广州中心区热门楼盘的网签情况,可以看出,大多数楼盘网签价大幅低于销售价。

要买房,买家就得做好“双合同”的准备,首付款就要大幅提高。

高端项目更是如此:原本已经要首付七成了,加上“双合同”,几乎是要全款买房的节奏。

举个栗子:以单价8万的项目计算,若政府通过的备案价是5万/平,一套200平的房子如果要想网签,首付就要去到1300万,首付超过了81%。

这样的首付比例,也是没有过的了。

多块高价地待入市,各区楼价或上新高

不过,好在高端项目向来都不是靠“量”的,可以有时间挑客,慢慢卖。

何况,广州还有不少高价地块未入市。

上表可见,这些地块楼面价,已经与周边在售的楼盘价格相近,算上建安成本,未来楼价势必又要去到一个新高。

楼价高,面临的各种限制将会更多,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买家面临的门槛也会去到一个新高……

买房不易,且行且珍惜。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投诉、爆料,商务合作请联系QQ:27557147

更多原创文章推荐:

广州最创新复式揭秘!10米抬高+三梯一户+入户空中泳池!(猜猜谁做的)

天河最贵14万、海珠12万、番禺6万!11区万元以下楼盘灭绝…

大爆发!7个全新别墅一起来!2000多套新货!竟然全是……

不小心成广东!这个镇世界500强扎堆+50万新移民聚集!

天河“粮仓”均价4万+,还能卖多久?低密度+名校+600亿配套!

年上百万!广州回迁房婆,最土壕是哪个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