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小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进展神速!21号线进度超“标”!增城即将加入广州半小时生活区

小林2017-10-16 14:44:20

今年广州地铁“军令状”,21号线要完成70%进度。结果才过了9个月,21号线全线土建工程已经累计完成71%,提前并超额完成目标。

除了即将开通的21号线连接增城天河,广州改革开放以来的单笔投资,落户到了增城;集齐国家铁路、城际轨道、地铁、汽车客运等于一体的东部交通枢纽中心,今年底也将雏形初现。

增城这块“金子”正在不断地增添成色,地铁21号线旁的房地产项目也在不断增强自己的吸引力。

1508135599(1).png

作为广州东部的大动脉之一,地铁21号线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

昨日,广州地铁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9月底,21号线土建工程已经累计完成71%,2018年有望开通。

要知道,在今年初广州地铁下的“任务书”中,只是要求21号线今年完成70%的进度。而如今仅仅过去三个季度,21号线的建设就已经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通报显示,地铁21号线的21座车站中,16座主体结构封顶,5座进行土建施工;20个区间中,5个双线贯通,其余进行土建施工。全线已有3座车站主体、3个铺轨基地已移交机电。镇龙车辆段已“三权”移交运营开始系统综合联调,水西和象岭停车场已基本完工。

1508135720(1).png

值得注意的是,地铁21号线将采取快慢车形式运营,根据21号线初步设计方案,快线车停靠大站为员村-天河公园-棠东-黄村-世界大观-苏元-镇龙-朱村-增城广场。

这也就意味着从朱村出发,搭乘设计时速120公里/的21号线,三站就可到天河区的世界大观站,坐七站就可抵达珠江新城旁的员村站,大大的拉近了增城与广州市中心的距离。

增城将融入市区半生活圈

业内专家指出,地铁21号线的开通,将大大增强增城的能量场,“比如从朱村站出发到员村,约30的通勤时间,将把这个本被人视为‘郊区’的板块,纳入到市区生活圈范围。”

南都记者了解到,在《广州市轨道交通2011-2015年建设方案及2020年规划方案公示》中就显示,建设21号线,就是为了加强东部新城、萝岗区、增城市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对城市的“东进”战略提供有效支持。

1508135780(1).png

事实上,人们对一个区域是否看好,从购房者的行为就可以得知。近年来伴随着21号线的建设,增城也长年雄踞广州房地产交易各区榜首,几十万人选择安居增城。统计数据显示,在2016年,广州全市十一区共网签住宅127719套,其中增城总共网签32361套,位列广州十一区之首,市场上也有了“广州每卖四套房,就有一套在增城”的说法。

在业内人士看来,除了地铁21号线带来的巨大能量场之外,知名企业的纷纷入驻,以及各项配套设施的完备,也是如此多人选择安居增城的原因。

一连串闪耀的名字,都选择了增城

如果说在2011年,阿里巴巴将华南物流中心放在增城时,还有着些许疑虑。那么到了2017年,只经过50天谈判,富士康将投资达610亿元的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落户增城,意味着增城已经以一个全新的姿态站在了珠三角的舞台上。

今年3月1日,富士康将珠三角布局重要项目的最后一站放在了广州增城。这一站,不仅投资金额,而且肩负着郭台铭制订的企业转型目标。610亿的总投资,是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近十年来对国内投资的一笔项目,也是广州改革开放以来的单笔投资。2019年园区建成后,将会聚集5万到10万的硕士博士生,每年创造920亿产值。

1508136099(1).png

当然,除了这些世界500强企业之外,对区域发展有着天生嗅觉的房地产企业,也早已看上了增城这块。近年来,无论是泰禾、融创还是融信等“过江龙”开发商,都将增城作为自己进入广州市场的站。

这一连串闪耀的名字,也都有着他们选择增城的理由。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童文红表示,选择在增城建华南物流中心,就是因为增城地处广佛肇、惠莞深两大经济交汇区,是珠三角东岸城市黄金走廊上的重要节点。而在郭台铭看来,增城在广州中心区、深圳之间,区位优势明显。

增城区域优势明显,珠三角的黄金走廊

有业内人士指出,富士康在珠三角地区,在深圳、佛山、中山、东莞、惠州等都已经有所布局。增城临近东莞、深圳和惠州,且增城的东部枢纽,地铁十三号线、地铁21号线、穗莞深城际、广汕高铁、东北货运外绕线、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城际轨道等线路,均在加快推进建设;包括赣深客专(增城)联络线、广州铁路枢纽东北客运联络线、松山湖至增城联络线、仙村北西客车联络线、地铁16号线及地铁23号线的轨道线路也正在规划。“由此可见,增城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几乎可以联系富士康在珠三角几乎所有园区。”

微信图片_20171016144229.jpg


记者了解到,TOD交通枢纽中心落户增城之后,这个集国家铁路、城际轨道、地铁、汽车客运等公共交通于一体的交通枢纽中心,在今年底就将初现。这也让不少人和富士康一样,把增城区视为珠三角的黄金走廊。

1508136204(1).png

教育城一期

而增城的朱村板块,升级版大学城——广州教育城,总规划达到30平方公里,未来预计将会有24所学校30万师生入驻,也是备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