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人间清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地铁九号线高增站实测 杂草丛生无人烟吓得心慌慌

人间清欢 2017-10-13 15:14:13

广州地铁9号线是广州地铁建设中的线路之一,属于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全长20.1公里。线路大致呈"凸字"型的东西走向,全线西起花都区的飞鹅岭站,东至白云区的高增站,全线共设11座车站,其中有2个换乘站点。

广州地铁9号线11个站点分别为:飞鹅岭、花都汽车城、广州北站、花城路、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莲塘村、清布、清塘、高增11座车站,平均站间距大约2.7公里。

广州地铁9号线建成后,可疏导花都中心城区的内部交通,将有力加强花都城区、广州北站、广州空港经济区与广州中心城区之间的联系,并缩短来往广州北站与广州白云机场的需时,可促进花都等外围组团的发展和区域经济的协调共进,对支撑广州市城市空间布局调整和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和支持。

截至目前,广州地铁9号线首期全线已实验“洞轨电”三通,将于2017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地铁9号线开通已进入倒计时,目前9号线施工进度如何?9号线沿线板块配套完善情况如何?9号线沿线有哪些楼盘、沿线房价多少?为此,笔者特地实踩9号线清布、清塘、高增三个站点,为大家奉上最真实、鲜热辣的9号线地铁实况。

清塘站位于花都区广州空港国际中心的东北侧,清塘路与迎宾立交交汇处。

高增站距离清塘站约4.3公里

笔者从海珠区赤岗出发,坐地铁3号线从广州塔站到人和站B出口,步行190米至人和墟公交站,坐花701路,坐8站,在中恒商业广场站下车,下车即到清布站施工地点。全程需时约126,虽然时间比较长,但还算顺利。从清布站沿着迎宾大道步行约2公里,就可以到达清塘站施工工地。那么从清塘站到高增站有多远?从百度地图测距可以看出,高增站距离清塘站约4.3公里,从清塘站步行到高增站那是不现实的,笔者唯有求助出租车大哥把我带去9号线高增站。

高增站周边配套

当出租车往高增站的方向越开越近的时候,笔者看着车窗外的景色不由得暗暗捏把汗,从一开始的自建房、工厂、各种自建旅店、公寓,最后驶入一条两旁都是树木、杂草的泥土路,笔者心里禁不住嘀咕起来:难道出租车大哥走错路,误入了丛林深处?这杂草丛生、人影都不多一个的地方是9号线高增站吗?不对,现在连出租车大哥也找不到高增站了。幸好,路旁刚好有两个小哥哥经过,向他们一打听,原来高增站施工工地就在眼前!

九号线高增站施工工地大门

九号线高增站工程简介

狭小的铁闸门,颜色暗淡毫不起眼的标示牌,工地门口没看到保安人员,除了一条灰尘滚滚的黄泥路,路两旁的荒芜杂草,最显生气的就是工地门口对面的一个简易小卖部了。这眼前的景象和我印象中高大上的地铁站真是相差甚远。

高增站周围环境

高增站周围环境

好吧,虽然高增站的周围环境比较荒凉,但细看施工工地,高增站的站台建筑已经建好,已呈现出“工程简介”建筑效果图的面貌。一幢现代简洁的地铁站台建筑已然呼之欲出。

更多地铁九号线实测内容

地铁九号线清布站实测 沿线房价昔日4600如今1.4万

地铁九号线清塘站实测 酒店+商用物业人气缺乏

下面我们从工地正门、侧面、后门的不同角度来观赏下高增站的站台建筑。

从侧门看高增站站台建筑

从后门看高增站站台建筑

从后门看高增站站台建筑

从后门看高增站站台建筑

高增站施工工地

高增站施工工地

高增站施工工地

高增站施工工地

笔者在高增站没有看到周边有楼盘,在站点后面有一个白云机场迁移安置区,估计会建安置房。高增站没有沿线楼盘,那么就看一看九号线清布、清塘站的沿线楼盘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