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周广州楼市很“淡定” 平均去化率42% 有所下降

新快报  2017-10-15 07:46

[摘要] 国庆 周的广州楼市显得很“淡定”。一方面今年的“金九银十”楼盘总体推售量较去年同期下跌近八成,另一方面,相比“3·30”政策后的几个月,“金九银十”期间不少开发商推盘意愿增强,推售活动增多,且去化率上扬。

国庆 周的广州楼市显得很“淡定”。一方面今年的“金九银十楼盘总体推售量较去年同期下跌近八成,另一方面,相比“3·30”政策后的几个月,“金九银十”期间不少开发商推盘意愿增强,推售活动增多,且去化率上扬。市场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的供应热点和成交热点,并无太多异军突起的显现。楼盘“抢跑”也只集中在国庆前一两天,总体供应减少、成交收缩、价格稳定。

预计未来广州楼市的整体调控基调不变,或许会有“打补丁”式的小政策出台。国庆过后,年底成交量或有反弹开发商年底冲量、冲业绩,楼盘价格将会微幅下调但整体保持平稳的走势。

楼盘开盘冷热度不均

“十一”周广州一手楼市网签仅541套。区域成交方面, 区越秀、海珠、白云“零网签”天河荔湾合计共网签12套单位,外围六区网签529套,增城、南沙、黄埔分别以235套、134套、97套位列 二三。但网签量下跌严重,与网签的滞后性、 产品难以网签、加推产品多为大户型单位有关。

据中地行不完全统计,2017年“十一”期间(9.28-10.8)开卖(含全新开盘及旧盘加推)的项目共有24个,新货亮相登记的项目约有12个,有动作的楼盘合计约36个。但具体的推货套数上则显得逊色。国庆期间,开卖套数为2841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5463套跌幅超50%;此外,平均计算下来,每个项目推售货量仅为118套,均低于2014-2016年的水平,可见,项目推货力度明显减弱。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发布的数据则显示,“十一”期间开盘楼盘平均去化率为42%;去化率比今年“五一”假期和去年“十一”假期均跌了24个百分点。

具体而言区域成交力较强的为花都、白云、南沙等只有一二个楼盘开盘推新的区域,区域去化率均在7成以上。其中,花都区时代康桥推出140套住宅,去化率超9成。南沙区碧桂园云麓半山、保利星海小镇两个刚需楼盘也有7-8成的去化。白云区实际开盘加推的只有保利华润紫云,该楼盘举行保利25周年纪念活动,买房赠送25年物业管理费,加之多间中介全城联动,使得其成为国庆当天 热的楼盘之一,去化率约为8成。

而国庆供应主力区增城、黄埔,区域去化率仅为33%、26%。导致两区成交清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区域推货量相对较大;二是今年主推户型面积偏大,总价高。再加上开发商要求一定的“起步首付”,对买家的资金实力要求高。另外,荔湾区因首付要求比例较高,去化率垫底,仅为16%。但同时,调查还发现,虽然置业门槛提高,楼盘去化不及以往,大部分开发商并未表现出急于出货的状态,销售人员对买家的热情度也普遍降低,尤其是 区域楼盘。

市场三房面积“变大”四房占比增加

受3月调控政策影响,换房成本提高,加上二孩放开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追求一步到位。“十一”假期,一手住宅市场延续了今年“五一”和去年“十一”的推货特点,以三、四房户型为主力。安居客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广州市民通过搜索找房的情况分别为1房占8.6%、2房占30.6%,3房占45.9%,4房以上占14.9%。市场推出的产品基本与需求相符。

但是,今年“十一”假期主推户型的面积较以往偏大,尤其是外围区域。以三房为例,以往主推的三房面积会集中在85-95平方米,今年主推的三房面积则集中在100-130平方米之间,如花都区的时代康桥、增城区的融创御园、绿湖国际城、金时花园等,都是只有大三房可以选择。另外,4房户型的比例也明显增加。如黄埔区的越秀保利爱特城、实地蔷薇国际,两个项目前期开盘加推均以二、三房户型为主,今年“十一”主推101-108平方米和114-117平方米的四房。

价格:市区400万-500万元 郊区150万-200万元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今年3月调控政策效果显著,国家统计局70城房价数据显示,自“3·30新政”后,广州一手住宅连续5个月收紧,8月环比涨幅跌至负值,为-0.7%。今年四季度再出类似大招的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一些小型规定、各类打补丁措施的继续出现,如国庆节前广州专门针对 的发文。另外,房贷利率方面,据融360数据显示,2017年8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创5.12%的高位。其中一线城市除上海为基准利率外,北京、深圳、广州的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均突破5%。其中,广州2016年至2017年3月,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维持在4.2%的低位水平,4-8月则呈逐月上调的趋势,8月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达5.13%,预测后期还会继续提升。

从市场需求看,调控只是压制投机 需求,履行“房住不炒”本质,但刚需购房需求不会改变。对于购房者而言,从目前楼市大环境、市场供应、房价控制、信贷环境看,历经一定时段的消化及沉淀后,买家已经有一定的心理预期。近期已经有计划的购房者,可考虑入市,也更容易挑选到合适的房源

目前 新盘总价多集中在400万-500万元价格段,而外围区在售或即将推新项目多集中在150万-200万元的总价区间,楼盘主要集中在增城、黄埔及南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