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新知识城上升国家战略再进一步 中-新-粤三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黄埔观察  2017-09-25 14:07

[摘要] 知识城以“知识密集型服务业为主导,高附加值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方向来布局,正成为广州加快建设国际创新枢纽的重要平台,而这里先进的知识产权制度,让知识产权日益活跃,也使知识产权的价值得以充分体现,创新产业不断聚集。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消息,2月27日,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委会第13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邓鸿森、广东省政府副省长蓝佛安分别代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广东省政府签署《推进知识城知识产权改革试验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见证签约。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会议。

中新知识城 知识城

蓝佛安寄语中新广州知识城知识产权合作。他表示,开展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是加快推动中新广州知识城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和举措。希望中新广州知识城按照有关改革试验要求,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努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打造知识产权引领创新发展的先行区、知识产权制度创新实践探索区,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2016年7月,国务院批准在知识城开展知识产权综合改革试验。1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十四部委联合印发《知识城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目前,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等一批重点知识产权项目落户知识城。2016年5月,新加坡知识产权局驻海外办事处筹建办落户知识城。

中新知识城 知识城

中新知识城 知识城

中新知识城 知识城

习近平见证签约: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落户知识城,敲定五大领域合作

未来,知识城将按照国务院总体工作部署,发挥海上丝绸之路区位优势和创新功能,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更有效对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知识城以“知识密集型服务业为主导,高附加值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方向来布局,正成为广州加快建设国际创新枢纽的重要平台,而这里先进的知识产权制度,让知识产权日益活跃,也使知识产权的价值得以充分体现,创新产业不断聚集。

目前,广州知识城已集聚了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广州产权交易所、汇桔网三大知识产权交易机构。运营一年,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累计交易金额达7080万元。

国家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也落户广州知识城。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北京之外设立的首批审协中心之一,目前其专利实质审查量约占的五分之一。目前工程一期项目已经完成封顶,今年下半年2000余名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专利审查员将搬到广州知识城新盖好的办公大楼。

中新知识城 知识城

中新知识城 知识城

▲广东审协中心效果图

“广州开发区是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主引擎’,实际上是各产业集群的技术极。这个‘极’是极点的意思,极点有比较强大的磁场和吸附力。”国家发改委外经办中以高技术合作机制负责人彭健博士认为,广东传统制造业发达,但面临同质化的困境,通过广州知识城国际平台,可以为珠三角的产业集群带来持续不断的创新,让集群更具竞争力。而各地的资源,也可以在广州知识城平台“升华”,接轨国际,在全球价值链上攀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