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年蛰伏厚积薄发 中新广州知识城要放大招了

房天下  2017-09-18 11:19

[摘要] 在“宜业”与“宜居”发展双引擎下正全力提速的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与世界准备好迎接它的速度、拥抱它更为广阔的未来了吗?

近日,一场全球性的知识创新论坛在广州召开,这场由新加坡和广东省共同主导的年度会议主题只有一个——全方位推进中国·新加坡知识城的提速发展。本次会议落实了2017-2018年度在知识城建设、软件合作、经贸投资、新型城镇化建设、教育培训、能源建设等方面的实际合作内容,八大重点项目将齐齐落户知识城!

中新广州知识城

RDER-COLLAPSE: collapse;WIDTH: 453pt"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604" align="center" border="0">
RDER-: windowtext 0.5pt dotted;HEIGHT: 18p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dotted;WIDTH: 198p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4" width="264">项目RDER-: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f0f0f0;WIDTH: 255p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width="340">主导方向
RDER-: #f0f0f0;HEIGHT: 17.25p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ACKGROUND-COLOR: #fcd5b4" height="23">中英能源和低碳创新中心RDER-: #f0f0f0;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f0f0f0;BORDER-LEFT: #f0f0f0;BACKGROUND-COLOR: #fcd5b4">低碳技术研发、支持英资企业在华商务发展
RDER-: windowtext;HEIGHT: 17.25pt;BORDER-RIGHT: #f0f0f0;BORDER-BOTTOM: #f0f0f0;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3">新加坡国际制造创新中心RDER-: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中国与新加坡共同合作的先进制造服务平台
RDER-: windowtext 0.5pt dotted;HEIGHT: 17.25pt;BORDER-RIGHT: #f0f0f0;BORDER-BOTTOM: #f0f0f0;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ACKGROUND-COLOR: #fcd5b4" height="23">新加坡企业培训战略合作RDER-: #f0f0f0;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ACKGROUND-COLOR: #fcd5b4">培训基地与转件转移及交流平台
RDER-: windowtext 0.5pt dotted;HEIGHT: 17.25p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3">新加坡建设局及知识城战略合作RDER-: windowtex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windowtex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建设绿色建筑、绿色生态城区
RDER-: windowtext;HEIGHT: 17.25p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f0f0f0;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ACKGROUND-COLOR: #fcd5b4" height="23">软件转移卓越中心RDER-: windowtex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f0f0f0;BORDER-LEFT: #f0f0f0;BACKGROUND-COLOR: #fcd5b4">国内知识集聚与交流平台
RDER-: windowtext 0.5pt dotted;HEIGHT: 17.25p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3">分布式能源RDER-: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windowtext;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节能环保的能源供应
RDER-: #f0f0f0;HEIGHT: 17.25p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ACKGROUND-COLOR: #fcd5b4" height="23">知识城南洋华中学校RDER-: #f0f0f0;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f0f0f0;BACKGROUND-COLOR: #fcd5b4">新加坡教育示范基地
RDER-: #f0f0f0;HEIGHT: 17.25pt;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3">第三方国家研发、商业化与专利合作RDER-: #f0f0f0;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dotted;BORDER-LEFT: #f0f0f0;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推动中国与新加坡的创新发展与企业落户

无独有偶,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与中国企业共同打造的创新中心也正式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揭幕,主要合作行业集中在AR技术、机器人技术、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最为前沿的知识型经济领域。

中新广州知识城

紧接而来的还有全球出行平台滴滴集团将华南运营“大脑”安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知识城再添“共享”基因。

创新、节能、知识型、教育、绿色、技术......从落户中新知识城的种种“大手笔”的计划中,我们不难发现这些关键词的“如影随行”。未来的世界是创新的比拼,是知识的较量,是人才的争夺,而广州甚至整个中国的科技创新枢纽引擎将在中新知识城这块高地上砥砺奋进。

中新广州知识城

中国的创新看广东,广东的创新看广州,而广州的创新看知识城。

7年耕耘培育 中新知识城成产业兴城“范本”

事实上,中新广州知识城在诞生之初,就肩负起用知识经济引领创新发展的使命。作为目前一个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点,自2010年奠基建设起至2016年年底,中新知识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4亿元,初步形成以知识密集型服务业为主导、高附加值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产业结构。

时下,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几大支产业已经取得重大的阶段性成就:

知识产权产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中心、广州知识产权仲裁院等重点项目相继进驻,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广州产权交易所、汇桔网三大知识产权交易机构已经落户。中新知识城的知识产权“生态价值链”正逐步形成。

生物医药产业上,美国通用电气在亚洲建设的GE生物科技园和被专家誉称为中国“基因泰克”的百济神州生物制药项目,今年分别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破土动工;区内已建成3家国内先进的肿瘤医院、两个质子治疗中心和以色列EWA项目。一批生物制药项目的加速集聚,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打造,将助推广州成为生命健康产业领军城市。

中新广州知识城

新型科技产业上,西门子、卡尔蔡司、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巨轮智能、中国动漫集团、分众传媒、奥飞娱乐、日立、京东物流等一批国内外龙头企业纷纷进驻知识城,中小企业的孵化器项目也如雨后春笋般诞生。随着龙头项目集聚效应越加明显,中新知识城的科技创新中心地位也就越加巩固。

截止到目前,中新知识城累计注册企业494家,累计注册资本824亿元。预计到2020年,知识城累计入驻企业将达2000家,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工业产值2000亿元。

从诞生被植入新加坡的知识型经济基因,到自身紧抓时代脉搏拥抱科技创新的大潮,7年耕耘培育的中新广州知识城正成为产业兴城的“范本”。

宜业更宜居 中新知识城将成创新人才聚集

中新知识城的建立是中国与新加坡强强合作的结晶,而最初的规划也是由被誉为“新加坡规划之父”的刘太格所主持。新加坡的“花园城市”享誉全世界,由其最为杰出的城市规划大师所投入巨大心血的中新知识城,本身就是超越一般产业园区的未来城市样本。先进的城市形态、合理的产城布局,一切都沿着刘太格大师心中的“新新加坡”理念进行实现与完善。

中新广州知识城

实际上,从2015年起随着中新知识城南起步区规划获批,知识城兼顾宜业与宜居的“雄心”已经愈加明显,各种交通、学校、医疗、休闲等一系列的居住配套开始“快马加鞭”地从纸上规划变成现实。

中新广州知识城

经过数年的基础设施开发建设,知识城地铁、高速路网、城轨、轻轨、快速路等“五轨四高四快”对外高快速交通体系初步形成。随着地铁知识城支线将于今年底开通,知识城即将迈入便捷高效的广州地铁“生活圈”;继规划机场快速地铁专线之后,知识城将再添两条高速地铁专线,实现10到机场、12到东站,加强对珠三角以及甚至国际的快速通达。

中新广州知识城

中新广州知识城

在教育配套上,2017年已先后确定新加坡南洋华侨中学、广州实验中学等落户知识城,凤凰湖小学也已开学,教育资源利好源源不断。医疗配置上,中山肿瘤医院、皇家丽、南方医院知识城分院等医疗项目的动工,则标志着知识城的医疗水平迈向国际化与高端化。

中新知识城,这座融合了经济、人文与自然的新兴之城如同一颗冉冉新星,正迸发出蓬勃的生机。而这种生机也吸引了多家龙头房企进驻中新知识城合力“造城”,目前绿地、时代、万科、合景、招商、康大、中泰、龙湖已经瞄准知识城完成“落子”,未来知识城楼市“九龙争霸”的局面将会成为现实。但正正因为这些实力房企的加入,中新知识城的宜居也才真正落到实处,为即将落户知识城的“高精专”人才提供足以匹配的居住空间。用什么留住人才,无疑是一个美好的居住家园。

中新广州知识城

7载蛰伏,一朝蜕变,这个中新知识城不简单。在“宜业”与“宜居”发展双引擎下正全力提速的它,广州与世界准备好迎接它的速度、拥抱它更为广阔的未来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