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人消费贷紧急"刹车"准备买房的人最纠结

中国经济网、经济参考报  2017-09-13 08:49

[摘要] 首付不够,贷款来凑。用个人消费贷曲线买房这种操作在当下并不少见。

首付不够,贷款来凑。用个人消费贷曲线买房这种操作在当下并不少见。

不过,这类“潜规则”今后恐怕很难再行得通,因为央行又出新招了!

不管短期消费贷,还是长期消费贷,或是信用卡异动,只要无特定用途,全部加强审核!

为了控制消费信贷的风险,谨防消费贷流向楼市,央行日前发布文件指出,一些地方存在部分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将对消费贷做出整顿。

业内人士透露,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向商业银行发出金融风险提示,要求商业银行加强个贷管理,谨慎发放个人消费贷款,已经有银行准备将消费贷30年期限缩短至5年。

此外,不仅仅是个人消费贷,只要是资金去向无法监管,也在这次整顿的范围之内。

消费贷暗中流向房地产

消费贷暗中流向房地产,贷款数据已经给出了答案。

Wind数据显示,2017年1-7月,居民新增消费性短期贷款达1.06万亿元,累计同比多增7137亿元。而去年全年新增消费性短期贷款总额仅8305亿元,今年前7个月新增总额已远超去年全年,可见短期消费贷在2017年增速迅猛。

“其实,今年大幅增加的消费贷大多被用来买房了。授信时间在5-10年,额度在几十万至上百万不等的消费贷越来越像房贷,通过这种方式买房的很多也是炒房客,”业内人士表示。

与房贷相比,消费贷的门槛并不高。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均有消费金融等业务,多则可以提供20万,少则可以提供几万元的贷款,盘算一圈下来,就像空手套白狼’,也能贷个几十万。

消费贷变身“首付贷”的三大原因

消费贷大概率流入房地产市场,主要原因有三:

,利率不断上升,再加上很多热点城市的二套房首付动辄7成、少则5成,购房者在这种情况下比较被动,要么接受“议价”,要么等上几个月的时间。

第二、银行在抛弃住房贷以后,需要寻求新的业务来盈利,这个时候消费贷就成了不错的选择。

第三、房地产总体销售量得以回落,但是,这不代表楼市就真的就遇冷了,甚至有7成房企在上半年利润上涨。

事实上,消费贷的分期费率并不低,综合对比后你就能发现,目前市面上消费贷的优惠幅度并不大,年化利率到6%的就已经非常不错了,个别能到5%以下,不少平台还会附加一大笔的服务费。

房贷收紧,准备买房的人最纠结!

最近,准备买房的人心都要碎了!银行房贷利率不管是“首付贷”,还是商业贷,通通又涨了。

监测数据显示:8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

因此,即便是银行发放了贷款,但是较之前相比,买房成本增加了一大截,因为基准利率从8.8折到1.2倍,这看似简单的零点几的差距,却足足增加了十多万甚至几十万的成本。

买房人的工资是不变的,这样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很多人即便买了房子,也必须缩衣节食,生活压力大增,生活质量严重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