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拣楼!广州楼市七成新货总价在200万元内

羊城晚报   2017-09-11 10:08

[摘要] 200万元,在广州楼市里是一个什么概念?应该说是大多数刚需买家“上车”购房锁定的、差不多最高的总价标准了。

首付60万元 月供8000多元

200万元,在广州楼市里是一个什么概念?应该说是大多数刚需买家“上车”购房锁定的、差不多的总价标准了。

根据数据,今年上半年,广州套均成交总价200万元以下的一手住宅占比近八成,购买200万元以内的房子,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而在“金九银十”档期中,广州楼市中的主流供应也是这些产品。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购买200万元总价的物业就会很容易。因为刚需买家要兼顾生活的方方面面,毕竟还没到“有钱任性”的份上。

正因如此,本刊将为广州刚需买家挑选合适的房源。来,预算200万元,咱们“金九银十”潇洒走起。

刚需买家锁定“压力区间”

广州楼市依然是刚需一枝独秀的天下。根据数据中心数据,今年上半年,总价200万元以下房源成交占总交易量八成以上;在面积区间中,成交的是80-100平方米的户型,占总数的88.8%。

那么,200万元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广州市统计局发布的《2016年广州市城镇非私营和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公报》显示,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约为88136元,月平均工资约为7345元;城镇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约为55223元,月平均工资约为4602元。

购买200万元的房子,按照首套房首付比例三成来计算,首付可以控制在60万元以下,以贷款20年计算,月供款为8000多元。

对比平均工资标准,200万元的总价预算,无论是支付首付的积蓄,还是还月供款的压力,都是一个刚需家庭可以承担的“压力区间”。正因如此,总价200万元以下的房源才会如此受欢迎。

七成总价在200万元内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金九银十”,广州楼市潜在的新增供货量预计超过2万套,其中七成新货为总价200万元以下的房源

看起来很美!不过问题来了,房源多了,并不意味着房源随处可挑。

从区域来看,假如想在中心区置业,200万元总价只能挑选二手房源(本期且按下不谈),200万元内的一手住宅基本集中在增城、南沙、花都、从化等外围区域。而在这些区域,置业难度也有差别,单价从“1万+”到“2万+”,都有可选的楼盘,但是,更适合刚需买家的物业需要每个购房者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好好筛选。

越走越远需注意三点

不要觉得往外走挑房子不甘心。房价挤出效应渐强,刚需置业越走越远,是一种必然。

同时,用发展的眼光来看,随着城市外拓、地铁线路的铺开,近郊住宅的通勤时间将会大大缩短,往外走,刚需置业的选择会更多。

置业专家认为,对刚需买家来说,地段的选择非常重要,尤其要注意配套的均好性,毕竟作为常住型居所,衣食住行都要兼顾。

首先,要考虑通勤便利度。无论你选择到哪个板块置业,地铁接驳无疑是最便捷的;

其次,要有完善的生活配套。就算是近郊仍有待发展的板块,周边也要有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配套设施;

再次,教育配套不能忽略。在居住地附近未必一定要有名校,但至少要有满足子女未来入学需求的教育配套。

如今换房成本越来越大,购买一套可以满足家庭全龄化需求、换房迫切性不是太高的房子,以上三点是必须重点考虑的因素,也是羊城晚报记者本次荐楼的前提。

很多近郊楼盘挂着大幅地图,刚需买家同样应以发展的眼光选购近郊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