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租购同权”新规颁布满月 租赁市场稳定 天河学位房价格坚挺

新快报  2017-08-25 07:25

[摘要] 7月广州市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最大亮点就是“租购同权”,即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新政颁布一个多月以来,广州租房市场成交保持稳定。

7月广州市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亮点就是“租购同权”,即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新政颁布一个多月以来,广州租房市场成交保持稳定。同时,天河区由于受到小升初对口直升以及未来将着力打造5所示范中学的政策影响,学位房价格非常坚挺,成为家长的热门之选。

学位房放租房源充足

从天河、越秀等名校汇聚的区域来看,学位房的租房行情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业主放租的租金变化不大,不少区域的放租房源数量较为充足,租客选房空间较大。

合富置业越秀朝天路分行主管何延辉表示,租购同权政策暂时对越秀朝天小学周边的租赁市场没有太大影响,与7月相比,8月的租赁情况变化不大,除个别业主调高了几百元的租金外,总体租金没有太大变化。现时朝天小学学位房较热租的是1房1厅和2房1厅单位,其中,1房1厅月租2000-2500元,2房1厅的月租约3000-3500元。合富置业天河新作分行主管周娇娇也表示,体育中心附近区域的租赁交易活跃,租购同权政策颁布一个多月以来,租房市场交投对比新政之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租金与之前相比也没有很大的差别。板块内华阳小学的学位房放租盘源多,租金价格视装修新、旧情况而定,新装修的2房现时租金为5000元/月,装修旧一点的两房租金为4000元/月。

全面二孩后天河学位房“吃香”

近期,与“租购同权”政策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天河区将新增5所示范性高中,2万个优质学位的消息。特别是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后,很多家长都更加关注“选好小学直升名校中学”的天河区学位房的情况。因此,小学既是省级名校,对口直升中学又是示范中学的学位房最为“吃香”,价格坚挺。甚至有一些非省级重点小学,由于处于热门中学的对口直升范围内,家长对其的关注度甚至丝毫不逊于省级名校。

梯房学位房并不少见。

龙口西小学周边

两房入市门槛300万元以上

合富置业天河伊顿分行主管曾领娇表示,如果想在龙口西小学周边购房,两房较低入市门槛300万-350万元左右,如果想更好一些的,如芳草园、伊顿18等楼盘,则要准备600万元以上,而三房入市门槛起码在400万元以上了。

龙口西小学直升47中学,且47中更名为广州中学后,更受欢迎。只要有名额、付得起首付的,很多买家都会选择在这里买房。曾领娇表示,目前有闲置房产业主,价格都很强硬,并没有什么议价空间,而卖一买一的业主,一般会有5万-10万元的议价空间。

华阳小学周边

子女已出国深造的业主有10%议价空间

华阳小学是省一级重点小学,对口47中学,而且47中的初中部纳入广州中学的初中部,所以华阳小学很受买家的喜欢。每年的年初和年底两个时间段,是华阳小学周边房源交投的旺季。

合富置业天河新作分行主管周娇娇表示,打算让子女就读华阳小学的买家,在选房的时候大多偏好选择侨怡苑和侨林苑。现时,华阳小学周边房源,楼梯两房的入市门槛约450万元,而电梯两房的入市门槛约460万元。楼梯三房的入市门槛在500万元左右,而电梯三房的入市门槛则要到700万元以上。

目前,部分子女已读完初中并选择出国深造的放盘业主,在价格上会有10%左右的议价空间。

华景小学周边

业主急于置换物业议价幅度可达10万元

华景小学在家长圈内的口碑一向不错,对口直升113中学,吸引不少有孩子的家庭在学校周边区域置业。很多打算购买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物业的改善型买家,往往都会选择在华景新城、芳满庭园等热门楼盘置业。目前,若是因置换而放售物业的业主,议价幅度在10万元左右。

合富置业储备分区营业经理高海涛表示,现时华景小学周边区域,楼市交投量比较平稳,旺季往往出现在年初和年底时候。电梯两房入市门槛约420万元,而楼梯两房入市门槛约350万元,电梯三房的入市门槛在500万元以上,楼梯三房的入市门槛则在380万元左右。

体育东路小学周边

六运小区两房入市门槛320万元左右

很多计划让子女入读体育东路小学的买家,往往都会六运小区内的房源。合富置业天河宏发分行主管潘家俊表示,每年的9月开始将会是体育东路小学周边区域房源交投的旺季。

目前有部分业主可能有议价空间,议价幅度大概2万-5万元。潘家俊表示,目前体育东路小学周边区域,购置两房单位的入市门槛在320万元左右,而购置三房单位的入市门槛则在430万元左右。

天府路小学周边

两房门槛500万-600万元

天府路小学周边环境安全,有公园,地铁等生活设施,且天府路小学直升113中学,所以受到很多买家的热捧。由于区域内有许多新世界开发的楼盘,因此,多达60%左右的买家都选择新世界楼盘。

合富置业天河隽园分行主管廖远芳表示,天府路小学周边购房,两房的入市门槛500万-600万元,而三房的入市门槛在750万元左右。每年的年初和年底两个时间段,是该片区交投的旺季,而有意在该区域置业的买家,也可考虑趁目前交投相对没那么旺的时候入市,现在部分业主也会有议价空间,议价幅度大概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