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4号线二期工程环评公示 有望增设“彭边站”

新快报  2017-08-22 07:26

[摘要] 昨天,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地铁)在官网上挂出了地铁14号线二期工程(广州火车站-嘉禾望岗)第二次环评公示,以及13号线二期工程(朝阳-鱼珠)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本公示。上周,广州市发改委曾指出,将牵头做好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增设“彭边站”。而此次在地铁14号线的第二次环评公示图里,已

昨天,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地铁)在官网上挂出了地铁14号线二期工程(广州火车站-嘉禾望岗)第二次环评公示,以及13号线二期工程(朝阳-鱼珠)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本公示。上周,广州市发改委曾指出,将牵头做好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增设“彭边站”。而此次在地铁14号线的第二次环评公示图里,已赫然出现了彭边站的身影。

地铁14号线目前有9座车站

国家发改委今年3月15日批复了广州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14号线二期工程是此次获批的重要线路之一。对此,甘安辉等广州市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地铁14号线二期增设彭边站的提案》。广州市发改委上周在会办意见中表示,由于国家批复的建设规划方案中没有包含“彭边站”,如增加站点还需上报完善手续。市发改委会同市、区各有关单位对此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会议认可地铁14号线二期工程在鹤南站至嘉禾望岗站区间增加“彭边站”的必要性。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牵头做好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增设“彭边站”。

昨天,广州地铁在官网上挂出了14号线二期工程(广州火车站-嘉禾望岗)第二次环评公示。线路图中,彭边站已经现身。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14号线二期从南往北共有9座车站,依次是广州火车站、乐嘉路、岗贝、新市墟、马务、创意园、鹤南、彭边、嘉禾望岗。线路长11.74km,均为地下线。

三方曾合力推进彭边站加站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底,白云区、鹤龙街道办事处和联边经济联社联手推进彭边站加站一事。三方向市政府提出的论证报告中指出,彭边站周边800米范围内汇集了尹边、彭西彭边、黄边、望北、望南等多个村、社区和楼盘,周边单是市疾控中心、第八人民医院等服务及办公人群就达约1万人。

根据白云区综合交通规划(2014-2030)及近期建设方案开展的居民出行入户调查结果推算,彭边站周边现状生产生活和公共出行人口已达到8.3万人,现状出行量约为21.3万人次/日,地铁出行比重约占12%,也就是拟新增站点周边现状轨道交通出行需求约达2.56万人次/日。随着相关规划落地,拟新增彭边站800米半径范围内以居住、商业商务用地为主,拟新增站点服务规划人口10万人,预测未来5年客流量达6.8万人次/日。

由于白云区中部一带人口稠密,交通拥堵,预计14号线二期的建设将有助于缓解这一带出行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